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谦虚的说,这就是爆款车型

2021年06月28日 01:41: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5月底,万众期待的吉利星越L终于公布了预售价格,为14.8-18.8万元。新车推出两款动力总成、共计5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其中14.8-16.8万元车型搭载低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匹配7DCT前驱,17.8-18.8万元车型搭载中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匹配8AT加四驱。新车将于7月上市。

没错,不是常见的多退少补,而是多退少不补。根据这条权益政策,但凡以预售价预订星越L的用户,如果上市后正式售价高于预售价,那么差价就当作吉利大酬宾,白送了。若是低于预售价,吉利则主动退还差价。

众所周知,预售价本身属于投石问路测试市场热度的手段。常规操作如下:若是预售期间产品好评如潮热度高,那么车企可以开开心心地“含泪”涨价,在上市时制定一个更高的正式售价。反之,车企则可以打着“让利消费者”的名号,以低于预售价的正式售价收割一波流量。

所以对于用户而言,吉利这波“多退少不补”的反向操作,实属是一个天大的利好政策,无论最终正式定价如何,用户都是赚的。

其次,诞生于CMA架构的星越L,无疑是吉利现阶段倾其所有,集其所长的大成之作,因此无论是关键的核心三大件,还是做工、用料、配置、空间等等,基本上都保持着对同级合资SUV的竞争优势。用一句相当俗套的话来说就是,星越L如果换个标,卖上30万简直不成问题,这才是用户愿意选择它的更本质的原因。

真的不怕比

从星瑞开始,基于CMA架构的先进性,吉利喊出了“不比不试不卖”的口号。事实证明,有了CMA架构的技术赋能,星瑞确实底气十足,在和同级合资轿车的PK中无一例外都取得了优势。

星越L也不例外。作为一台力图颠覆紧凑型SUV市场的旗舰产品,星越L的产品力不光是表面上看到的做工、用料、空间、配置等等。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全国动态首测活动中,面对RAV4、CR-V和途观L三款合资明星SUV,星越L同样展现出了明显的优势。

例如百公里加速,星越L的官方成绩达到了7.7秒,领先途观L、CR-V和RAV4,有专业媒体甚至测出了7.45秒,同级几乎没有对手。100km/h-0制动,星越L的官方成绩为37.37米,专业媒体最好成绩为34.9米,同样优于三款合资SUV。非常热门的麋鹿测试,星越L的官方成绩为79km/h完美姿态通过,有媒体甚至测出了82km/h的水平,相比之下,对手的通过速度和姿态都要略逊一筹。

凭借国内首发的博格华纳第六代电液式四驱系统,星越L的通过性也非常亮眼。在驼峰、交叉轴、滑轮组三项经典测试中,星越L全部轻松通过。特别是在滑轮组测试中,星越L可以轻松做到单前轮或者单后轮脱困,这在城市SUV中极其罕见。相比之下,三款合资竞品的表现就有点差强人意了。

以往我们在谈国产SUV和合资SUV的时候,前者的优势大多只体现在低价格、高配置等方面,实现的只是单点超越。星越L则是个例外,从设计到做工,从质量到质感,从性能到功能,从泛用性到前瞻性,几乎是形成了全面超越。

配置与选装已曝光,星越L越级对比优势明显

想要热销,定位是一方面,能否用绝对性价比打动这一级别普遍挑剔的消费者则是另一方面,毕竟对比自主主流紧凑级车型的价格,星越L到底还是略贵了一点点。

而从目前星越L已经给出的选装配置和爆料的配置表来看,性价比的诚意显然是足够了(特别说明,配置表为爆料内容,虽可信度较高,但依然非官方发布,不构成最终配置依据)。

配置方面,以目前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2.0T+7DCT为例,三个版本车型配置依次形成阶梯。其中,高通骁龙8155芯片、整车FOTA升级、LED大灯和尾灯、上帝之眼透明底盘、电尾门、大天窗、双区自动空调均为全系标配。这也意味着以上配置预售14.8万的车型均有,此外它还是2.0T+7DCT的动力总成。

除了最低配豪华型之外,尊贵型和旗舰型还额外多出来了IMAX三联屏、双层隔音玻璃、主副驾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通风与记忆等功能,更有低功率车型中高配标配的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AEB城市预碰撞系统、行人识别保护、车道居中保持等功能,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

实现以上配置,最低仅需预售15.8万的尊贵型即可实现。

而至于低功率版本顶配,多一万元还能额外多出来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BOSE音响、大型车辆智慧避让、自动变道、三区独立空调等配置,在舒享性更好的同时,顺带还实现了自动驾驶功能的“准L3级”升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内饰除最低配车型之外,均标配IMAX三联屏,即前排横贯的三块大屏幕,而在星越L之前,能实现该功能的最便宜车型是天际ME7,消费者们更熟知的车型则是理想ONE。不过在价格上,天际ME7需要20多万,理想ONE更是需要三十万还多,而这一次,星越L把价格拉到了15.8万元,这一“严重越级”的设计,很可能会成为其最终让消费者下单的“点睛之笔”。

写在最后

在目前的SUV市场格局上,自主品牌以哈弗H6长安CS75 PLUS为头部阵营,再然后才是其他品牌各个热销车型。而在整个销量榜单的前列,除去哈弗长安之外,合资紧凑级SUV也占有一席之地,而这一次星越L的强势到来,定位很精准的避开了自主品牌的竞争,但是价格却直指合资SUV车型。

对比之下,星越L从尺寸到品质到配置,都是全方位压倒性的优势,而在合资消费者非常看重的核心三大件层面,吉利也给星越L整了一套源于沃尔沃的CMA平台硬件,消费者们绝对信得过。

回顾吉利的造车史,“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这一信条始终贯彻其中。目前来看,吉利不仅做到了,而且还做得很好。比如星越L,一款全面超越同级合资SUV的旗舰产品,顶配价格却仅仅相当于很多合资竞品的起售价,不仅履行了《SUV颠覆者行动》中“无需用户多花一分钱,就可以拥有超越期待的世界一流好车”的承诺,也无愧于中国汽车领军品牌的担当与责任,实属中国消费者之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