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把我们逼急了!土耳其与美国或在演双簧,骗到S400,对俄印中造成打击

2021年06月28日 07: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罗斯的S-400最终还是要进入到土耳其了,最近俄罗斯有消息称S-400防空导弹系统首次交付将在10天内完成,而这也就表示美国方面的拦截彻底失败了。真的是这样吗?

虽然之前美国一直对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耿耿于怀,不惜威胁其后果自负,但土耳其却依旧坚持下了订单,原本美国应该加大对土耳其的制裁才对。但最近在G20峰会上,特朗普却表示不再制裁土耳其,这前后转变是不是有点太大了?其中到底藏了什么猫腻?

这最有可能的一种猜测就是土耳其和美国在演双簧,土耳其只是在上演一出苦肉计,让俄罗斯认为土耳其既然可以为了购买自己的装备不惜与美国闹翻,对土耳其不再设防,将S400放心大胆的交给土耳其。但真等到俄罗斯交付后,土耳其则会将S-400其中的一些机密交给美国共享,甚至可以秘密交易。

其实此前美国和土耳其双方一直纠结在F-35和S-400不能共存上,美国认为土耳其购买S-400会让俄罗斯借机掌握F-35的一些重要数据,但如果土耳其真的拥有,难道这不也是一个可以获取测试S-400针对F-35一些性能上的数据的机会吗?像一些S-400对隐身战机的重要数据都将被暴露出来,对美国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作为当前炽手可热的防空系统,美国如果能够破解其中的门道,这对美军来说将是极大的帮助,不仅可以对未来防空系统上的不足进行改善,还能对现有的战机面对这种新型防空导弹系统所暴露出的缺点进行完善。

这种借由第三方之手获取对方装备的行为早在二战期间 美苏两国都玩腻了,如今土耳其就很可能成为这个第三方。虽然土耳其并没有买很多S-400,但有一点,那就是俄罗斯的S-400其实从外形上看和之前的S-300并没多大区别,而美国手里还有不少从乌克兰等国手里搞来的S-300,到时候即使来招“偷梁换柱”,俄罗斯也很难察觉。

对于土耳其这个国家,很多国家都会进行提防,毕竟这个国家很多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显得有些“不要脸”的,若不是因为其是北约国家之一,美俄谁会鸟这样的国家。但如今土耳其既然手里有了筹码,自然是成为座上宾。但如果土耳其真的将S-400技术或者直接将装备给了美国,对那些购买了S-400的国家来说将是一种非常沉重的打击,这其中最难受的怕是我国和印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