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速摩托车Top10,没有最快,只有更快

2021年06月28日 08:23: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拥有一辆风驰电掣的摩托车是很多摩友的梦想。相比汽车,摩托车能够给人带来更多的刺激,随着速度的攀升,肾上腺素的分泌会给人带来无尽的快感,这也是趋势人们不断去追求极速的动力。然而,世界上能够买到的最快的摩托车究竟有多快?今天我们给您梳理出十款最速摩托车型。

Top 10:阿普利亚RSV 1000 R

极速:280km/h

阿普利亚RSV 1000 R是阿普利亚在2004年到2010年推出的一款高性能车型,它总共有三个版本,分别是作为标准版的RSV 1000 R、高规格版本的RSV 1000 R Factory和限量版的RSV 1000 R Nera。RSV 1000 R搭载998cc的V形排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4kW(139马力),峰值扭矩90.3Nm,搭配6挡变速箱。

Top 9:雅马哈YZF-R1

极速:293km/h

雅马哈在重新设计Genesis发动机后在1998年推出YZF-R1。然而,创造293km/h极速的是2015年后的全新一代。搭载998cc排量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149.1kW(200马力)。全新一代YZF-R1亮相于2015年的EICMA摩托车展上,雅马哈声称其湿重为199公斤。

Top 8:MV Agusta F4 1000R

极速:299km/h

MV Agusta F4是1999年到2018年生产的四缸系列车型。F4 1000R诞生于2007年,配备了最大功率为128kW(174马力)的998cc发动机。与采用750cc排量的车型相比,F4 1000R采用了新的车架和全新的涂装。后来,MV Agusta还推出了F4 1000R 1+1(Biposto)的双座版本车型。

Top 7:川崎Ninja ZX-14R

极速:299km/h(电子限速)

川崎Ninja ZX-14R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名称,例如ZZR1400,ZX-14R,Ninja 1400等,在国内它还被称为川崎六眼魔神。它搭载1441cc排量的发动机,能够输出155kW(207.9马力)的最大功率,扭矩为153.5Nm,搭配6挡手动变速箱,电子限速让它的最高速度为299km/h,2.5s能够从静止加速到100km/h。

Top 6:宝马S1000RR

极速:303km/h

宝马S1000RR发布于2009年,S1000RR当时被认为是公升级别中最好的车型。它搭载999cc的四冲程16气门DOHC直列四缸发动机,压缩比为13:1。这台发动机能够在13500rpm产生148.4kW(199马力)的最大功率,搭配6挡序列式变速箱,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2.6s。宝马官方公布的极速为303km/h。

Top10-Top6:300km/h以下的竞技

Top 5:铃木

极速:312km/h

今年二月份,铃木发布了第三代隼。然而,能够达到312km/h极速的指的是第一代车型,特别是2000年前生产的车型,因为从2000年开始,铃木便依照日本和欧洲的相关规定,将最高车速限制在了300km/h。312km/h的速度则是由美国的一本摩托车杂志测试在1999年出来的。隼搭载1299cc的发动机,拥有129kW的功率输出。

Top 4:本田CBR1100XX

极速:312km/h

为了挑战川崎Ninja ZX-11,本田在1996年研发并推出了CBR1100XX,它的生命周期长达11年,直到2007年才最终停产。CBR1100XX又被称作“超级黑鸟”,是对洛克希德·马丁的SR-71的致敬,后者是当时世界上最快的飞机。2000年的时候,本田CBR1100XX创造了312km/h的摩托车吉尼斯世界纪录。

Top 3:川崎Ninja H2R

极速:400km/h

2016年,来自土耳其的神人Kenan Sofuoglu在经过四个月的训练磨合之后,用川崎Ninja H2R一举达到了400km/h的速度,震惊了全世界的摩托车爱好者。为了获得这个速度,特意选择了位于土耳其的世界上第四长的大桥,这位Kenan Sofuoglu老兄其实来头一点也不小,他是五届WSS600比赛的冠军车手。

川崎Ninja H2R采用排量为998cc的增压发动机,在14000rpm时能够迸发230kW(310马力)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156Nm。川崎Ninja H2R采用钢架搭配碳纤维车身。它并非合法上路的车型,其街头版车型为Ninja H2,Ninja H2的极速也高达337.06km/h,采用和Ninja H2R近乎相同的发动机,只是调校略低。

Top 2:MTT Turbine Superbike

极速:402km/h

MTT是美国一家专门为船舶开发涡喷发动机的公司,这家公司在2000年推出了一款名为MTT Turbine Superbike的摩托车,这台摩托车破天荒地搭载了一台涡喷发动机,在52000rpm时可以产生240kW(320马力)的最大功率。值得一提的是,MTT Turbine Superbike并非概念车型,而是正式量产可以上路的车型。

402km/h(250MPH)的极速来自MTT官方,MTT向车主保证它能够达到这样的极速,从YouTube上公布的视频来看,尽管没有一位车主将它骑到这样的速度,但冲击402km/h的实力还是有的。涡喷发动机的动力通过一台2挡自动变速箱传递给车轮。据悉,每一台MTT Turbine Superbike都是在收到客户订单之后定制的。

Top 1:道奇战斧

极速:未知

尽管它没有创造过什么速度记录,但大家都认为它的极速可以达到480km/h-680km/h,这个数字来源于美国的《大众科学》杂志,这是它们预测的结果,分析师认为这个数字来源于功率和终传动的数据计算,并没有考虑空气阻力、滚动阻力和稳定性。至于它究竟能跑多快,至今也没有人敢去挑战它的极速。

为什么没有人敢去挑战它的极速?因为道奇的工程师将一台来自道奇蝰蛇的8.3L排量V10发动机塞到了它的发动机舱。它前后各有两个车轮,都采用独立悬挂,因此它究竟是否应该算作摩托车也一直备受争议。备受争议的还有它研发之初的初衷,毕竟就算有能力跑到680km/h,这个速度下没人能够坚持住。

编辑点评:没有最快,只有更快,估计你也没想到排名第一的摩托车的极速居然极速是未知,毕竟摩托车的极速并不像汽车极速那样可以一次又一次被刷新,物理定律限制了摩托车的物理极限,就目前看来,300km/h的电子限速已经是摩托车的速度天花板。随着电气化的发展,相信摩托车的性能将向加速性能方面进一步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