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曝疑似官方账号伪装成网友攻击车主,特斯拉回应

2021年06月28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正在加载中...

据微博用户“受伤的特斯拉车主”发布微博称,“99.9%断定!特斯拉把自己的官方账号伪装成普通网友,攻击维权车主,曝光维权车主。”

来源:微博网友“受伤的特斯拉车主”

据该网友称,有两个号一直宣称自己是特斯拉的粉丝,一个是特斯拉_bot,一个是Where_is_My_Tesla,但是通过一些操作之后发现了一些端倪,疑似特斯拉官方账号伪装成网友,攻击维权车主,发表不当言论。“特斯拉_bot”的注册时间是2020年11月25日,最早的微博是在2020年11月27日发表的,发布的内容为“特斯拉超话 北京超话的微博今天终于开通啦~今后会更新北京地区各种线下线上活动,欢迎各位小伙伴过来踩踩,有试驾或其他问题都可以过来咨询北京小特特~与@特斯拉一起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相关图片水印为“Tesla特斯拉北京”。

另一个微博账号“Where_is_My_Tesla”的注册时间同样是2020年11月25日,目前显示最早发布的微博为2020年12月1日转发发布,但是通过其它微博可以看到发布图片下方水印为“Tesla特斯拉西安”。当然,这两位网友发布的微博内容以及图片水印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万一这两位网友是特斯拉的忠实粉丝呢?或者是这两位网友在取名的时候就是这样取的呢?

于是,微博用户“受伤的特斯拉车主”又提供了另一个操作。根据该用户的操作,在百度搜索框中输入“tesla特斯拉天津的微博”,点击“Tesla特斯拉天津的微博_微博”后会显示“根据博主设置,该内容不可见,即将回到首页”,重新返回百度页面,点击下方的百度快照之后立马跳转到一个名为“Tesla特斯拉天津”的微博,再重新点“她的相册”,可以发现“Tesla特斯拉天津”立马变成了“二舅今天充电了吗”,再点回“他的主页”后发现全部内容都改了,显示为最新的微博。通过相同的操作搜索“tesla特斯拉西安的微博”,显示为“Where_is_My_Tesla”。

不过,针对这一系列的操作,有网友认为并不能说明问题:“首先你得证明这些账号原来确实是特斯拉的官方账号”、“我微博改名特斯拉法务部,照你这说法我也是公众特斯拉号?几个粉丝没有蓝v,这就是公众号?”、“这种账号ID也信?微博上不是一堆乱改名字的嘛,‘XXX女朋友’‘XX老婆’这种名字一堆,就真是他女朋友,老婆了?真是官方账号,有个东西叫做‘V’。”也有网友认为,特斯拉也不可能每个微博都申请官方认证,而且这两个微博发布过很多关于特斯拉门店活动和官方消息,普通网友哪有这么大权利和信源?而且还被官方账号账号转发。另外,也有网友提出,如果这些行号冒充官方账号,不具备官方效应却发布官方信息,特斯拉法务部是不是也该出手整治一下了!

当然,该微博用户并未给出肯定的描述这些确实是特斯拉官方账号,而是用了“疑似、可能、似乎”等词语进行修饰,即虽然该微博用户的一系列操作显示特斯拉有99.99%的可能进行“官转民”的操作,但是也无法通过现有认证信息确认这些就是特斯拉的官方账号。不过,从百度快照看来确实如网友所说,而这个也有待特斯拉的解释。至于曝光的原因,该用户认为这些账号一边“吹捧”特斯拉,一边攻击车主以及发表不当言论。

特斯拉在微博疑似回应这一事件称,“目前微博通特斯拉官方认证、代表官方声音的账号包括@特斯拉 @特斯拉客户支持 @特斯拉中国充电团队 @特斯拉中国车友俱乐部 @特斯拉Tesla中国招聘 @特斯拉法务部以及5位高管账号(@ElonMusk @老朱-Tesla @Grace陶琳-Tesla @Allan-Tesla @老薛-Tesla),其他昵称标注特斯拉及Tesla的账号,不具备官方效应,同时也非特斯拉官方主导。我们同样感谢这些账号对特斯拉的持续关注,倡导积极客观信息的发布。各位“特”粉在寻求支持时也请注意分辨,认准官方认证账号,避免个人信息的泄漏。再次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