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500牛·米,还是四驱,这车售价近百万,仍有超多人买单!

2021年06月28日 09:0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众多汽车品牌中,玛莎拉蒂的LOGO绝对是最有识别度的标识之一,红色的三叉戟在白色背景的映衬下熠熠生辉,同时也象征着品牌的力量以及活力——哪怕是象征着家用、舒适的SUV车型,同样深刻贯彻了这样的精神。在短暂的体验环节中,这台意大利的豪华SUV——玛莎拉蒂Levante便让我感受到了它的魅力。

哪怕无法准确叫出玛莎拉蒂的名字,相信不少人看到三叉戟的标识时仍然会将目光稍作停留,就从设计层面而言,玛莎拉蒂有着很强的远瞻性,直瀑式的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放到现在依旧摩登,搭配两侧狭长而犀利的头灯组,有着“万人迷”般的高颜值。

经典元素永不过时,两侧的鲨鱼鳃早已成为玛莎拉蒂的标志性元素,而头灯组内Maserati的花体英文雕刻带来了更强的艺术气息,或许这就是意式风情的最佳诠释吧。

20英寸的深灰色多辐轮圈进一步提升了视觉张力,轮胎采用的是马牌CrossContact LX Sport,对于公路驾驶以及常规的越野路面都有着不错的操控表现,轮胎规格为265/45 R20。尾灯为全新的“回旋镖”式造型,灵感源自乔治亚罗设计的3200GT玛莎拉蒂经典车型,双边共四出的排气恰到好处,更别说那撩人心弦的阵阵声浪了。

红色往往象征着浪漫与激情,意大利人则将这种理念进一步扩展,大面积的红色内饰不仅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刺激,同时还有着降低驾驶员“年龄”的虚拟功效,触手可及之处几乎都采用了皮质包裹,天然杰尼亚丝绸的处理则更显大厂风范。

没采用全液晶仪表多少算个小遗憾,但机械指针仍能轻松唤醒内心最原始的驾驶冲动,车辆的A柱内侧大面积使用了绒面处理,手感细腻而顺滑。

石英钟的配备俨然成为了身份与地位的象征,虽然仪表以及中控大屏的时间显示或许读取上更为直观,但谁又能拒绝这样颇具档次感的设计呢?8.4英寸的中控屏幕谈不上有多大,应用布局更加强调实用性。

本次试驾的Levante(3.0T标准版 厂商指导价89.98万元)搭载一台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35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配备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配备有一套适时四驱系统。

日常驾驶时,Levante如同定位的那样姿态优雅,闲庭信步般的表现将力量巧妙隐藏,动力的传递十分线性,舒适的表现俨然一副绅士的形象。另一方面,虽然较高的坐姿会让速度感一定程度下降,比轿车更高的重心依旧带来了稳健的驾驶感受,但行驶在内蒙古高速上,强烈的横风对于车身稳态几乎没有影响。

Levante这个词象征着跨越地中海的季风,能在一瞬间转变为猛烈的暴风,而搭载了3.0T发动机的Levante也有着同样的“脾气”,500牛·米的最大扭矩让车辆的动力释放相当直接,踩下地板油的瞬间,转速直指6000rpm,澎湃的动力以及迅猛的推背感足以令人感到兴奋,更何况还有绝妙的声浪伴您左右。

方向盘背后两枚硕大的换挡拨片时刻撩拨着驾驶者的神经,没错,手动模式才是这台车正确的打开方式,我们也更乐于听到教练用手台提出“降挡超车”的指令。在合适的高转速进行升挡操作,亦或者是降挡时拉高发动机转速,就不难听到排气发出振奋人心的回火声,唯一令人头痛的是换挡拨片并不会随着方向盘而转动,每次转弯时的换挡动作都会变得较为困难,保持油门开度直至出弯可能是更好的解决办法。

Levante的悬架可调整为运动模式(S),支撑性稍硬,后段的韧劲很强,紧绷的调校以及更短的行程更适合劈弯使用,同时又不会感觉太颠、太硬,对于颠簸的过滤不会过于直接,韧中带柔,很聪明的调校。

玛莎拉蒂的轰鸣声绝对可以在瞬间唤醒驾驶者的感官,而除此之外,充满了意式风情的做工、高档的车内用料同样彰显了尊贵身份,出色的动态表现以及强劲的动力输出也能轻松满足热爱驾驶的消费者的需求,只不过,动辄百万(厂商指导价89.98-191.58万元)的售价,也决定了它并不能被大多数人所拥有,如果手握充足的预算,您会选择玛莎拉蒂Levante作为自己的座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