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百万销量背后,隐藏了怎样的秘密?

2021年06月28日 09: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6月26日是注定要载入汽车发展史的一天。当日,江城武汉,在全国广大媒体和车主的见证下,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将XR-V百万特制钥匙交付给第100万位车主。

熟悉汽车行业的人都知道,这是继思域、CR-V之后,东风本田旗下第三款破百万的单车车型,能取得如此成就者,在中国并不多见。

其实,从2014年11月18日上市以来,以“精锐时尚SUV”为标签的XR-V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热度,在小型SUV市场中可谓一枝独秀。而这,得益于XR-V产品自身在传承“本田大法”基础上的不断升级。值得称道的是,每一次进化,XR-V都能怡然自得的“傲立潮头”,成为细分领域的常青树。

产品持续进化,销量常青不衰

单从产品来说,想必很多人对2019年7月11日这一天还记忆犹新。这一天,全新XR-V在时尚之都广州上市。新车在动力总成、造型设计和智能科技等领域实现了跨越式多重进化,成为一款集更科技的智能装备、更时尚的造型、更自如的驾控体验于一身的爆款力作。

从参数上来看,全新XR-V搭载了与思域同款的220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6000rpm,峰值扭矩220N·m/1700-5500rpm。外观上,新增闪烈黄、丹宁蓝全新外观色,绚丽多彩,时尚领潮,在双排气管、熏黑部件的映衬下,更显活力十足。

短短几个月后的2020年2月14日,2020款XR-V再度来袭。作为小改款车型,2020款XR-V外观内饰只做了更符合消费需求的部分改变,同时主要针对1.5L车型的配置进行了调整。虽然是小小的举动,却满足了更多年轻用户的消费需求,也保证了终端销量的持续攀升,使其月均销量稳定在1.5万台以上。

6年多来,XR-V的不断进化升级也印证了潘建新的那句话:探寻是永不妥协,是追求极致;探寻是不甘平庸,是勇立潮头!

营销创新不止,市场热度不减

已经进入存量市场的中国车市瞬息万变,“一招鲜吃遍天”的神话已不复存在,不少热销车型“昙花一现”般消失在茫茫车海。然而,作为一款上市6年有余的单一小型SUV,XR-V却能保持一以贯之的市场热度,究其个中原因,除了不断提升的产品力外,销售团队“超强大脑”的持续赋能也功不可没。

早在2014年问世之初,XR-V就成为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节目的官方指定座驾,通过娱乐营销路线的精准出击,别具一格、不落窠臼的XR-V在小型SUV市场也由此探寻出了一条风格鲜明的个性道路。

全新XR-V推出后,再度与湖南卫视携手,成为了湖南卫视《中餐厅》节目的官方指定座驾,与众多时尚明星共同参与节目录制,助力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倡导时尚潮流生活方式。

与此同时,XR-V还持续与车主进行零距离互动,先后开展了《探寻X美食季》、《80万X合伙人》等一系列活动,与年轻消费者共同探寻潮流生活,并因此俘虏了无数人年轻人的心。

对于XR-V的潮流先锋气质,时尚博主肖骁评价说:潮流就是有自己的时尚态度,XR-V之所以能成为时尚ICON,不是迎合大众,而是突破自我,向未知勇敢探索,永不止步。

的确如此,就在6月26日,汽车情报与广大同行也再次见证了东风本田在营销方面的过人之处。当晚,东风本田将数百名车主与媒体一道,请上了长江之滨的知音号码头,共同体验了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在感人心弦的实景演出中,暗含了车主与车子之间的“知音之谊”,产品调性直抵心灵。

结语:毋庸置疑,自上市以来,XR-V在销量、形象和口碑上不断寻求突破,俨然已经成为“领潮王”、“销量王”。同时也是百万用户信赖的“口碑王”、“保值王”。而潘建新也表示:未来,东风本田将继续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不断对XR-V进行迭代升级,赋能客户更加美好的出行生活。

我们有理由相信,XR-V下一个百万时刻的到来,定会大大缩短,我们也期待这一天的早日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