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毕业了,人生第一辆车买什么好?

2021年06月28日 09:48: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2021年的夏天,毕业季来临,最后一批90后也走出了学校的大门。

其实毕业季不光是分手季,还有更多人拥抱着美好的期望,继续朝着未来出发,这更是一个最好的买车季。

在这个年龄段买车,或许是你这一辈子当中绝无仅有的极佳体验,不只是因为这是你人生的第一台车,更是因为它可能是你需要承担经济压力最小的一台车。

也许你大学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了第一桶金,但我相信绝大多数人第一辆车的资金来源都是父母的支持,第一辆车买个适合自己的,所以以下这些车,30万以内,适合刚毕业的你。

五菱宏光MINI EV

2.88-4.36万元

不要觉得这台车就是一个合法的老头乐,它早就已经成为了年轻人当中时尚的宠儿,很多人买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改装”,让每一台车彰显出其独特的个性,你只需凭借区区三四万块钱就可以获得。

当然如果你预算再高一些,直接上这台车的马卡龙版,时尚和潮流的元素直接堆满,走在马路上满满的回头率,作为一个正值青春的年轻人,我们想要的不就是这种感觉吗?

当然了,作为一个纯电动汽车,它的售价极低,在很多地方不乏会面临成本控制的问题,网络上关于这台车在做工、用料以及安全性上的解读已经非常全面了,和其它更贵的车确实没法比,而且27马力的小电机、120/170km的续航都牢牢地将它限制在城区内。

3万块钱,要求也别太高了,一个毕业生凭借自己的能力买一台足够个性吸睛,还便宜省心的电动车,真的相当不错了。

本田Life

9.78-11.28万元

先别喷!我知道这一代本田飞度的口碑一般,配置要啥啥没有,卖的还那么贵,但是你们看我推荐的可是本田Life啊。

配置比飞度稍微厚道一些不说,甚至现在市面上还有普遍1万块左右的优惠,外观的设计比飞度更运动,白色的透明尾灯还很有一种JDM风格,年轻人拿来改装实在是太香了。

十万出头的预算我推荐它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现在的年轻人换车普遍都比较勤,尤其是对于这种刚毕业的,对于空间实用的要求并不大,只要好看好开就够了,本田Life完全满足这一点。

而等到几年后成家立业了,这台车凭借着较高的保值率能够让你在换车时省下不少钱。

领克02 Hatchback

17.68-18.18万元

年轻人青春躁动,那么在20万以内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好选择呢?我选领克02 Hatchback,它是在领克02这台紧凑型SUV的基础上改造而来的运动型两厢掀背轿跑。

凭借着领克02自身比较独到的造型优势,它又在车身高度方面着实降低了42mm,最终4458/1890/1486mm的三围尺寸让它成为了一个彻彻底底的两厢性能小钢炮。

领克家族的个性外观得到完全保留,而且领克02的绝美线条绝对称得上是家族里的颜值担当,车身随处可见的熏黑运动设计,还有双边共四出的性能排气,这个价格真的买不到比它更个性的选择了。

车内也针对运动化需求而增加了很多年轻人最爱的装饰,车内多处采用了翻毛皮包覆,而且在安全带、座椅、中控台上都有着明显的橙色装点,正好与车身的橙色运动外观遥相呼应,显得格外动人。

当然选择它最重要的还得是动力,不同于普通领克02的1.5T三缸,这台车搭载了与领克03+同款的2.0TD高功率发动机和爱信8AT自动变速箱,唯一的不同在于它是传统前驱。

但254马力,350牛米,以及官方6.2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都是非常吸引人的,相比于动力更弱,配置更低,还卖到二十多万的高尔夫GTI,它的性价比真的顶到头了。

凯迪拉克CT5

27.97-34.17万元

一般就算家里人“赞助”买车的话,最高也不会超过30万吧,所以这最后一台车我就来给你们推荐一款我个人非常喜欢的运动中型家轿——凯迪拉克CT5

为什么不选3系,卖得贵是一方面,关键是这台车在CT5面前确实略显普通,不知道为什么这一代的3系就是不怎么显高级。

而CT5作为一款中型车,全系均搭载237马力的2.0T发动机,10AT的变速箱,车身尺寸更是达到了4924/1883/1453mm,扁长运动的线条开出去相当高级,不过说实话,后排空间小也是真的。

这是一款真正的美系大马力后驱车,彰显出浓浓的运动基因,如果你预算充足次顶配的尊贵型是个极佳选择,19英寸轮圈、12英寸液晶仪表、后视镜电动折叠/记忆、MRC电磁悬架、M-LSD限滑差速器、Brembo刹车、膝部气囊、方向盘电加热等配置全都存在,这对于我们的用车体验将有着极大的提升。

或许从品牌的角度来说,凯迪拉克不如宝马那么高级,但只要你真正体验一下这台车,就一定会被打动的。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