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潮流辣爸”的新选择,试驾东风风神奕炫MAX

2021年06月28日 10:1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些年,中国自主品牌在SUV领域总能推出攻城拔寨的爆款产品,但是在轿车领域,一直没有大的起色,甚至可以说是被合资品牌按在地上摩擦。不过随着中国车企在技术上的积累,像名爵6,传祺影豹这些运动紧凑级家轿也逐渐走进了消费者心中,随着东风风神奕炫MAX的面世,这个阵营又将迎来一位重磅选手。生力军会对老班长提出哪些挑战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来到了美丽的云南丽江试驾奕炫MAX。

我们眼前的这台风神奕炫MAX,除了名字跟奕炫有关系以外,剩下的已经是全面的进化了。首先外观设计跟奕炫相比已经有非常明显的区别,几乎是看不到奕炫的影子。奕炫MAX前脸更具时尚感和科技感,尤其是它的中网,官方称之为“数字音爆格栅”,粗看之下颇有些新能源车型上的未来科技感,再加上中网两侧向外延展的镀铬饰条,瞬间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高配车型采用了由62颗LED灯源组成的LED灯组,而我们试驾的混动低配车型远光则为卤素碗灯,有点遗憾。

虽然奕炫MAX定位赛道级宽体家轿,但是在视觉上并没有臃肿的感觉,秘笈就在车尾的这个小翘臀。溜背式的设计让车身显得尤为紧凑。不过相比车头,车尾造型过于复杂,线条繁多。尾灯造型也是颇具辨识度,官方称为“光刃贯穿尾灯”。不过外观属于见仁见智,或许当代的“潮流辣爸”们就好这口呢。

奕炫MAX的内饰给人第一感觉就是战斗,这种感觉源自于非对称式中控屏的设计。而且中控屏拥有3D曲面的效果,在同级别中不多见。中控台区域异常简洁,仅有的空调触控区实体按键隐藏在出风口区域。

奕炫MAX搭载最新的Windlink 6.0车机系统,功能上具备语音控制、在线导航、喜马拉雅、酷我音乐,而且升级了央视影音、车载KTV、华为HiCar和智能手表控车等更加便捷的功能。另外比较有新意的是提供了多种情景模式例如呵护宝宝、雨雪天气等等,将繁琐的操作集成在一个模式下,通过触摸或语音可以直接启动。

奕炫MAX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非常全 面,前向、侧向、泊车、下车都有各种安全系统,尤其是侧向驾驶辅助系统新加入了交叉路口辅助、紧急转向辅助和紧急车道保持这些功能,而且不同于普通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奕炫MAX还拥有主动变道辅助、触发式变道辅助的功能。

动力部分,奕炫MAX提供马赫动力的1.5T+7DCT和1.5T+HD120的MHD极·混动系统两种动力组合。汽油版车型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3马力,最大扭矩为320牛·米。混动版在发动机方面比燃油版车型功率上减少20kW,但通过最大功率130kW的电机辅助,0-100km/h的加速成绩比燃油版快0.55秒左右,官方标称燃油版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5s,混动版为6.95s。

很多人喜欢混动车的原因是因为可以享受双擎加持后酣畅淋漓的提速感。事实证明奕炫MAX没让人失望,可以说在合法的时速内,它的动力是随叫随到,加速丝毫不拖泥带水。高速上想超个车,可以说抬脚就有。这个时候你会觉得它真的有点官方宣传语中:“我的家轿,亦可赛道!”的那种感觉。刹车的制动力也不错,脚感是很线性的,就是俗称的跟脚,所以在刹车时车内不会有太强的惯性,保证了乘客的舒适性。

通过此次试驾,奕炫MAX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首先它的颜值很能打,其次宽体的造型也很帅气。而且它是基于DSMA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从各方面来说,它的目标用户就是爸爸力MAX的潮流辣爸,给到用户一个兼顾自我驾驶乐趣与家庭品质生活的完美选择。可以预见,奕炫MAX的直接竞品就是名爵6、传祺影豹这些自主品牌的运动家轿,但是相对于后两者来说,奕炫MAX拥有奕炫的用户口碑,这是奕炫MAX的优势,作为奕炫车系的旗舰车型,我相信奕炫MAX凭借着整体的产品实力,必将在紧凑级轿车的红海市场中杀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