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星越L,降维打击不靠吹,顶级动力轻松驾驭跃级车身

2021年06月28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基于CMA架构打造的最新旗舰车型,星越L可以说是集成了国产界第一流的设计、科技与动力系统。那么这台车开起来究竟会是怎样的感受呢?圈哥这就来为大家揭晓。

高品质做工,运动、豪华任你选

在进入车内之前,圈哥在拉门把手的时候,就体会到了那种精致的手感。光滑的漆面、厚重却不沉重的提拉感真的很有高档车的感觉。在关上车门的那一刻,没有半点拖泥带水和松垮的杂音,也会给人一种做工精致的感觉。圈哥瞬间明白为什么某德系品牌车型的厚重关门声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人们眼中鉴定车好不好的因素。

而坐在车内,星越L带来的惊喜才正式开始。最吸睛的毫无疑问是中控台上三块液晶屏,分别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贯穿中控台的双12.3英寸联屏,科技感凸显得淋漓尽致。其次是车内双拼配色以及用料,棕白双拼皮质内饰显得十分豪华,肉眼所及皆是高档的皮质包裹,包括门板上的菱形缝线以及座椅采用的打孔皮质,车顶则是采用了翻毛皮材质。

而绿黑双拼内饰则是将运动贯彻到了极致。除了车顶,中控、座椅等多处都采用了带缝线的翻毛皮材质,配合上平底方向盘,性能科技由内而外散发了出来。

2.0T+8AT,“无惧”庞大车身

圈哥个人是比较喜欢偏豪华风的棕白内饰,所以在试驾过程也是选择的这款。在动力方面,星越L搭载了2.0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38马力和218马力,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圈哥试驾的这款是高功率版本。

在踩下油门的那一刻,动力的响应无疑是非常迅速的,毕竟2.0T+8AT在整个国产界中已经算是顶级配置了,即便是承载着星越L这个庞然大物也没有丝毫迟钝。在加速过程中,圈哥也能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要知道此时车内可是坐了四个成年男士。据官方称该车的零百加速时间仅需7.7秒,具体时间圈哥在测试过程中并未计算,但是8秒左右的感觉还是有的。

而相比单纯的提速,操控方面其实更加考验车辆的综合品质。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来的平顺感已经是大家公认的事实,星越L的这套动力组合开着更是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同时,在转弯过程中,平底方向盘的尺寸不大,但星越L 4770/1895/1689毫米的长宽高尺寸可是非常大,但圈哥转动方向盘的时候却有一种将整车牢牢掌握在手中的感觉。这主要是源自诞生于CMA架构的可靠底盘,扎实牢固,无时无刻都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再有四驱系统的加持,你有多大的身躯不能游刃有余地过弯?

《车壹圈》观点

体验完星越L之后,圈哥真的有种国产车进步速度越来越快的感受。同时圈哥也感觉自己非常幸运,自圈哥进入汽车圈工作以来,就正好赶上自主品牌崛起,新能源大力发展,以及造车新势力争艳。在一段不算太长的时间里,见证了国产车的高速发展时刻。星越L这款车真的算得上自主品牌崛起的一个阶段性成果,现在你可以将其看作是颠覆当下SUV的一个产品,但圈哥更希望星越L的品质会成为自主品牌的标杆。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星越L这款车在产品力方面已经无需多说。而这款车能够预售48小时即实现销量破万还有一个原因不能忽视,那就是它的价格,14.80万元的预售起步价,顶配预售价也仅18.80万元。买到的可是一款轴距达到2845毫米,堪比中型SUV的跃级产品,叫人怎么能不动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