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逐大漠陨石 腾格里试驾雪佛兰开拓者RS

2021年06月28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漫长的人类史,是探寻宇宙的历史,揭开蒙在世界的面纱,面对浩瀚的星空,人类从未放弃探寻。从此前万户火箭升空,到如今长征系列火箭相继发射,越探索宇宙,越能感受到星空的浩瀚。

近日,我们跟随者2021 DC24 HOURS雪佛兰SUV驾训体验营来到了阿拉善腾格里沙漠,在无垠的沙漠中寻找沉睡千年的陨石,这些从火星和木星轨道之间的小行星带幸存的陨石,寻找其陨落之处,过程又会是如何的惊险刺激呢?为了完成此次的寻找陨石的任务,我们此次将驾驶雪佛兰开拓者RS,借助指南针,深入到沙漠的腹地,追逐大漠的陨石。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且配备了5座以及7座两种布局的产品,实在是难以将其与越野这一特质联系起来,不过,在此次沙漠驾驶之后,我们对开拓者的印象再一次刷新,强悍的通过性绝对值得肯定,这种具备城市与越野特质的产品无疑是最让年轻人青睐的。

从其外观看,开拓者RS的颜值绝对称得上大气、浑厚,标志性的分体中网极具辨识度,大灯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硬派的设计也展现出不俗的越野气质。并且,为了此次沙漠试驾,开拓者RS也进行了专属的改装。

其中车头加装了防护板,提升了抗冲击性,并且前后包围处还预装了牵引钩与拖车钩,提高了脱困的能力,车顶则配备了行李架以及遮阳棚,在白天温度极高的沙漠,遮阳棚所带来的凉爽感是不可取代的。轮胎则配备了马牌 AX6全地形轮胎,并且还加装了防脱圈轮毂,增强了抓地能力。

内饰与现款车型相比没有变化,大面积的真皮以及翻毛皮的材质增添了内饰的豪华感,10英寸的中控屏内置了MyLink+车机互联系统,涵盖了导航、娱乐、语音交互、CarPlay互联、OTA升级等功能。

此外,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在此次试驾中还是发挥了相当的作用,炎热的沙漠对于身体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而凉爽的背部通风让我们感受到了两个极端的环境。此外,中控台还配备了一个50kW的车载电台,便于联系车队的车辆。

此次在腾格里沙漠试驾中,首先是在铺装路面行驶,开拓者RS搭载的2.0T+9AT动力系统,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kW,最大扭矩为350N·m,同时发动机具备"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其节油性有不错的表现,在铺装路行驶中最低油耗甚至达到了6.3L/100km。

而澎湃的动力,也让这一款重达两吨的中大型SUV在铺装路面上畅快行驶,虽然受到其自重的影响,但在加速依旧能感受到车辆加速所带来的轻盈感,如果想要更激情的驾驶体验,那么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开拓者RS的加速以及超车更为迅捷干错,丝毫不拖泥带水。

底盘滤震性表现非常出色,即使面对大的坑洼路依旧能够保持高水准的滤震,高速过弯车身支持性表现不错,即使急速变道也能给予驾驶者极大的信心。

在抵达沙漠戈壁之后,就开启了此次寻找陨石之旅,快走沙、慢走水是不少"老司机"总结出来的经验,但在实际的驾驶中,不同的沙地仍旧有些许差异,总的来说,从颜色来看,颜色越浅的地方沙质会越松软,也就很容易导致车辆陷入其中,因此,在沙漠行车最重要的是考验驾驶者的经验。

即使在沙漠中,开拓者RS的动力表现依旧值得称赞,充足的动力储备外加全地形轮胎的加持,即使面对稍小角度的沙梁依旧没有丝毫的难度。其配备的四驱系统,可以实时监测整车的扭矩需求,如果检测到车轮打滑后会马上切断打滑车轮的动力,这在沙漠地形中完美展现了开拓者RS令人惊叹的脱困能力。

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式的悬挂配置,对于沙漠这种软质地形依旧有不错的表现,悬架的韧性与快速回弹,让整体驾驶充满了些许运动的基调,扎实的车身框架也没有因为频繁上下坡产生异响,并且NVH也有很好的控制。

结语:总体来说,此次雪佛兰DC24 HOURS沙漠驾驶培训,还是一次非常值得纪念的驾驶之旅,在沙漠的环境下驰骋,不仅仅展现了开拓者RS扎实的动力与底盘的调校,也让我们在领略自然景观的同时,刷新了对开拓者的固有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