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庸的迈腾和激进的508L,谁更能入年轻人的眼

2021年06月28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东风标致508L和大众迈腾两款车分别作为法系和德系的代表,在造车理念方面有着迥然不同的思路。东风标致508L给人的感觉是激进、运动,大众迈腾则偏向中庸、扎实。让我们看看这两款车,谁更能入当下90后消费者的眼。

对于年轻人来说,好看的颜值是吸引他们购车的最关键一点。在这一方面,大众迈腾的设计就有点太普通了。虽然外观每一代都有不少改变,但总体感觉看上去和十年前没有太大区别。找不到难看的地方,可也不吸引人。

相比之下,东风标致508L的造型要动感得多。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LED狮爪尾灯都有着极高的辨识度,能让人在茫茫众车之中一下子识别出这是一辆标致。并且采用了熏黑车顶和熏黑后视镜的设计,增强了标致508L的运动氛围。以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去看待,相信大多数人都更喜欢东风标致508L的设计多一点。

当然,买车也不能只是绣花枕头一包草,好看的皮囊之下必须得有强劲的体魄。光从数据上看,东风标致508L和大众迈腾动力表现都不差,前者的最大功率为211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后者的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百公里加速都在8秒左右。

但是在实际的驾驶乐趣上,东风标致508L就要胜于大众迈腾一筹。迈腾的底盘虽然很扎实,但调教还是偏向舒适性的,并没有太多的乐趣可言。相反,东风标致508L的调教偏向运动性,后悬挂破天荒采用了BBA才有的五连杆悬挂,并且大量底盘零部件都是全铝铸造件,较低的簧下质量意味着不俗的操控性。

不仅仅是底盘调教而已,东风标致508L在转向、驾驶坐姿等方面也是远好于大众迈腾。如果要打个比喻的话,大众迈腾就像是一个大白馒头,尚可果腹、食之无味。东风标致508L就像是当下的冰镇西瓜,让你在炎热的夏日难得感受一次清爽可口的快感,一众中庸无趣的B级车之中少有的运动座驾。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相信东风标致508L是最对胃口的一款B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