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日系和美系车之争,消费者更钟意谁?

2021年06月28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熟悉的德系、日系和美系车在中国销量较好的均为合资车,合资车的性价比较高,消费者比较认可。德系、日系和美系车各有特色,这些特色由于地理环境、历史等因素的不同而有所区别。德系车做工精湛,源于德国是一个严谨的有着先进工业技术的国家;由于日本是一个岛国,资源匮乏,日系车通过不断改进发动机效率来降低油耗;美国石油资源丰富且幅员辽阔,汽车厂商在油耗控制方面的注意力较少,故美系车尺寸更大,油耗更高。

从全系销量上看

德系车在中国的合资车型不仅有南北大众,更有BBA这类高端品牌,因此德系车在中国的总体销量是最高的。以下是近期各车系中合资燃油车销量榜首车型,从近期销量看出,日系和德系车很受中国消费者欢迎,而美系车稍显逊色。

数据来源:车主指南

论品牌影响力

德系车的消费者口碑应数最佳,大众汽车很早就进入中国市场,消费者对该品牌的接受度较高;BBA这类德系高端品牌更有做工精湛、皮实耐用的好口碑,所以德系车在中国市场热度不减。日系车凭借其低油耗、“开不坏”、保值率高等特点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美系车恰恰与日系车相反,虽然近几年油耗高的特点有所改观,但备受消费者诟病的是美系车小毛病不断等缺点,所以其产品力表现一般。

安全性方面

三个车系各有其优势,从车身构造上看,德系、美系车较硬,比较“经撞”;而日系车“轻薄”,发生碰撞时通过溃缩吸能来减少车内人员伤亡。虽然德系、日系和美系的设计理念有所不同,但能够通过安全测试的车型均可获得消费者的信任,车辆安全性并非仅仅是汽车的安全性,对车内驾乘人员的保护更为重要。购车时不要人云亦云,应当理性选择。

总结

德系车在传统造车技术上有领先优势,质量一流且品牌力较强,可供选择的车型较多;但德系车价格相较其他车系较高。日系车油耗低,市场保有量较大,保值率高,消费者用车也比较省心;但动力表现一般。美系车动力强劲;但是油耗较高,驾驶感受较直接,细节做工稍显粗糙,小瑕疵较多。选什么样的车其实见仁见智,消费者在了解各个车系特点后心里应该就有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