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L+8AT,省心好开、颜值还高,这辆车家用商用都可以!

2021年06月28日 11:07:02
分享到:

作为中国市场TNGA架构上的丰田品牌旗舰轿车,2019款亚洲龙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霸气十足,搭配隆起的发动机盖筋线、分段式腰线和飘逸的侧窗边框等,视觉效果颇为大气。2021款作为对2019款车型的补充,在外观上有所升级优化,大嘴式前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黑色钢琴漆涂装的中网,搭配两侧造型凶狠的散热口,让前脸看起来更有质感。外观上双擎版跟普通版本的设计基本没有差别,只是遍布车身各处的“HYBRID”混动标识以及带有蓝色色调的丰田Logo等彰显它混动身份的元素。

一汽丰田-亚洲龙

大灯造型狭长且锐利,灯腔内部看上去很高级,有较强的精致感,但内部结构并不复杂。中网两侧角落里的LED雾灯也没有缺席,在灯光配置上,亚洲龙确实给足了诚意。全系标配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并支持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车身侧面腰身设计修长,隆起的线条在尾部进行了转折,是比较个性的。多辐式轮圈的银色涂装具有较强的年轻气息,车窗在切割上十分锐利。车尾造型充满立体感,突出的后包围线条搭配带有AVALON字样的贯穿式尾灯(中央灯带不可点亮),时尚而气派。此外,燃油版车型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管,在混动版上则被隐藏式的单边单出排气所取代。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50mm(尊贵SPORT版长度为4985mm),轴距为2870mm。

亚洲龙的内饰一眼望去非常规整,方方正正的中控区域与平缓的设计线条相互呼应,展现出一种对称美。内饰配色整个风格更偏商务,少了一些温馨,多了一丝稳重。材质多以软性材质覆盖,尤其是常触碰到的地方采用皮革进行包裹,很显档次。全系车型都搭载了一块9英寸中控液晶屏,系统内部功能较为常规,配备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略有遗憾的是并不支持苹果CarPlay系统。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除进取版外其它车型都采用真皮材质包裹。两侧多功能按键虽然繁多,但划分较为清晰,上手十分简便。双擎版顶配车型还支持四向电动调节以及方向盘加热、记忆的功能,实用性非常高。仪表盘造型和整个内饰氛围相吻合,全系都采用机械指针+7英寸彩色行车电脑的传统样式,中间的屏幕显示效果很清晰,可以显示的行车信息相当丰富。

座椅走的是舒适路线,宽大柔软,居家或者商务都很合适。进取版为织物座椅;其它车型则采用仿皮+真皮材质包裹,且支持前排座椅电动调节,高配车型上还带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老板键在亚洲龙中高配车型上均有配备,后排乘客能够便捷调整副驾驶座椅位置,以达到最佳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亚洲龙燃油版车型搭载了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均已满足国Ⅵ排放标准。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最大扭矩为210N·m,与之相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9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与之相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双擎版搭载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最大扭矩为221 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0马力,最大扭矩为202N·m,整套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18马力,与之相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推荐车型:2021款 2.5L 豪华版

外观内饰精炼且配置全面的亚洲龙其实针对的是那些目标明确的购车人群,他们之中有家庭用户,也有偏向商业用途的个人用户,总之他们的共同点都是看重了亚洲龙在空间、舒适度和燃油经济性三方面的突出表现。总体来说,亚洲龙是一款产品力非常出色的车型,各方面都比较均衡,没有明显缺点的车型,在同级别里竞争力比较突出。

2021款亚洲龙的上市丰富了其产品阵营,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至于车型应该怎样选择,假如对动力要求不高,则可以选择2.0L车型,性价比更高;而对动力要求稍高,2.5L车型则是不错的选择。而从配置来看,更为推荐2.5L豪华版,配置较为齐全,且售价适中,性价比较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