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借势营销之不会玩梗的品牌不是好汽车

2021年06月28日 11:18: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新车上市层出不穷,为了让用户能在众多新车中对自己的产品过目不忘,车企在搏出位方面下足了功夫,这包括,给新车取一个与众不同的名字,车未见,名先火。在这方面,近来玩得最嗨的当属长城汽车,从长城炮哈弗大狗,哈弗初恋;欧拉黑猫白猫好猫,到柠檬咖啡摩卡等,脑洞大开,完全突破了传统汽车命名调性和风格。

《柳燕说营销》借势营销之不会玩梗的品牌不是好汽车-图1

在独树一帜的命名怪咖风当道之时,另一种用玩梗来吸引关注的取名方式成功出位,它的经典代表就是东风雪铁龙的旗舰车型凡尔赛C5 X。一个普通的字母+数字的老套路车型名字,加上了“凡尔赛”标签之后,效果大不相同,借网络热梗的流量,直接pick到年轻群体关注,让潜在用户分分钟get到其可意会而不需言传的含义,借势巧妙、自然又高级,以凡尔赛之名,对品牌、产品的任何自信满满的推介,都变得合情合理——因为“凡尔赛”所炫耀的,就是超越同级的优越感,而这正是东风雪铁龙C5 X之所以命名为凡尔赛的底气所在。

东风雪铁龙素有以法国名人、地名和宫殿命名产品的传统,据悉,“凡尔赛”这个词早在2001年就已被神龙公司注册,二十年后,雪铁龙新旗舰C5 X遇到网络凡尔赛文学,东风雪铁龙团队抓住了绝佳借势营销机会,把这个有法系文化色彩的热梗玩到了法系车的代表作上,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柳燕说营销》借势营销之不会玩梗的品牌不是好汽车-图2

凡尔赛C5 X是一辆有资本可炫耀的车,它承袭“大胆创新”的品牌基因,融合轿车的优雅、动感,旅行车的实用性和SUV的稳健与通过性,独一无二的造型设计印证了纯正的雪铁龙血统,担当得起“凡尔赛”三个字。

好名字为新车上市开个好头,这方面“凡尔赛”是个正面案例。今年,从“凡尔赛”命名开始,业内外也看到了东风雪铁龙在营销创新上加速的脚步:

《柳燕说营销》借势营销之不会玩梗的品牌不是好汽车-图3

4月份上海车展前夕,东风雪铁龙推出了凡尔赛C5 X “领潮合伙人”计划和凡尔赛之旅活动,让消费者领略雪铁龙的魅力;6月7日,雪铁龙全新旗舰凡尔赛C5 X在神龙公司成都工厂下线,新车面向全球供货,东风雪铁龙正式迈入“成都造,全球销”的品牌发展新阶段,开启合资合作模式新篇章。6月16日,凡尔赛C5 X盲订正式启动,为年轻人准备的盲盒大礼“凡尔赛值“爆棚,活动首日收获超过1800台订单。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东风雪铁龙拥有百年品牌沉淀和造车经验,拥有众多法系车粉丝和良好口碑。但由于种种原因,近年来品牌势能、市场份额等处于低迷状态,销量连续六年下滑。经过新团队艰苦努力,2020年后四个月开始触底反弹,连续环比增长,稳步恢复到增长轨道。今年1-5月,东风雪铁龙品牌连续实现了同比两位数的增长,累计同比增长62%。下半年,要借势新车,冲击全年销量翻番。

凡尔赛C5 X承载着东风雪铁龙打好“翻身仗”,引领神龙汽车重回主赛道,实现法系车复兴的期望和使命。据悉,继凡尔赛C5 X盲订之后,8月,将开始全国试驾活动,9月将正式上市。凡尔赛C5 X目前为止的营销表现,已经向外界展示了创新活力和全新气象。C5 X能否“凡尔赛”到最后,让我们一起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