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ON S Plus对比秦PLUS EV,纯电家轿谁更香?

2021年06月28日 11:19:0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在新能源领域,自主品牌不仅拥有实力强悍的产品,就连推新品的速度也是难逢敌手。这不,继AION Y之后,广汽埃安又在6月底正式向市场推出了一款新的纯电车型——AION S Plus。该车定位纯电紧凑型车,补贴后售价为13.96-17.26万元,这无疑给前不久上市的比亚迪秦PLUS EV(补贴后售价为12.98-16.68万元)带来了不小的竞争压力。

那么,在购买自主纯电紧凑型轿车的时候,是选广汽埃安的AION S Plus还是比亚迪的秦PLUS EV比较好呢?今天,买车君就通过这两款车的对比,告诉大家答案。

外观:都走简约路线

广汽埃安AION S Plus的外观采用了不少ENO.146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这使得整车看起来既简约又富有视觉冲击力。此外,该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11Cd,较低的风阻系数可以有效提升续航里程。灯光配置方面,AION S Plus全系标配LED大灯,自动头灯则只有部分车型才有。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秦PLUS EV的前脸看起来也比较简约,不过前大灯之间加入了与比亚迪汉EV相似的粗壮装饰条,延续了一定的燃油车设计传统。如果你一时无法接受过于简洁的前脸,可以选择秦PLUS EV。假如你喜欢更前卫的感觉,可以考虑AION S Plus。

灯光配置方面,秦PLUS EV全系标配LED大灯以及自动头灯,而且部分车型配有自适应远近光。单就灯光配置来看,还是秦PLUS EV更厚道一些。

在车身尾部,AION S Plus与秦PLUS EV都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其中AION S Plus的尾灯造型看起来更简约一些。得益于多处横向线条的运用,秦PLUS EV的尾部看起来更有层次感。

车身尺寸方面,AION S Plus的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全都优于秦PLUS EV,其中单是宽度就比秦PLUS EV多出43mm。至于高度,AION S Plus的高度为1515mm,与秦PLUS EV保持一致。单就尺寸而言,恐怕AION S Plus会更受国内消费者欢迎。

内饰:AION S Plus科技感更强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AION S Plus和秦PLUS EV均采用了大尺寸中控屏设计,不过AION S Plus那全系标配的14.6英寸中控屏与标配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组合,给人带来了更强的科技感。虽然秦PLUS EV的中控屏尺寸不如AION S Plus,但却支持旋转,可玩性很高。

值得一提的是,AION S Plus和秦PLUS EV均全系支持智能语音交互,其中秦PLUS EV的语音交互可让你语音控制天窗、空调、导航、音乐等。至于语音操控的灵敏程度,相信自主品牌不会让你失望。

看完内饰设计对比,我们再来看看同价位车型的配置差别。由于AION S Plus的补贴后起售价更高一些,所以AION S Plus次低配车型(70智领版)的补贴后售价已经相当于秦PLUS EV的次顶配车型(500KM尊贵型),这就意味着花费15万,秦PLUS EV能给你更多的配置。

当然,如果是购买顶配车型的话,AION S Plus的配置并不逊色于秦PLUS EV。目前,AION S Plus顶配车型的补贴后售价为17.26万元,与秦PLUS EV顶配车型十分接近。

动力:AION S Plus动力更强,选择也多

动力方面,AION S Plus全系搭载一台前置电动机,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150kW和165kW,其中搭载165kW电动机的AION S Plu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

跟AION S Plus一样,秦PLUS EV也全系搭载一台前置电动机,只不过电动机最大功率最高只有135kW,略逊AION S Plus一筹。此外,搭载135kW电动机的秦PLUS EV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秒。

续航方面,AION S Plus有三种NEDC续航里程可选,分别为410km、510km和602km。跟AION S Plus一样,秦PLUS EV也有三种续航版本可供选择,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500km和600km。

值得一提的是,秦PLUS EV全系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刀片电池);AION S Plus入门版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其余车型搭载三元锂电池。至于悬架,AION S Plus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秦PLUS EV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AION S Plus的整体尺寸比秦PLUS EV更大,同时动力也更强。如果你想拥有更大的车身以及更好的加速感,可以考虑AION S Plus。假如你更在意性价比,那秦PLUS EV更适合你。不知道你对哪款更感兴趣呢?欢迎跟买车君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