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提升,2021款CX-30正式上市!马自达下一步将提高用户黏性

2021年06月28日 11:23: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

自1920年诞生以来,马自达的受众群体并不算特别多,但马自达作为“技术宅”的代表车企,可以说每推出一款新的技术或产品,就会吸引一些狂热爱好者。也正因为对技术的坚持,马自达与粉丝之间形成了非常深厚的关系。

6月26日晚,长安马自达2021粉丝嘉年华在鄂尔多斯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齐聚一堂,迎来了一场充满激情活力的狂欢盛宴。除此之外,2021款MAZDA CX-30也迎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依然是12.99万元-19.99万元。新车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整车的舒适性、智能配置等方面迎来较大的调整,或能进一步打动正在观望的“马粉”。

01

配置升级,诚意如何?

为了吸引消费者,如今越来越多的改款车型都会进行一番较大的改动,外观造型也会进行较为明显的调整。不过很显然,2021款CX-30对自身引领潮流几个身位的前瞻性设计感到十分满意,在魂动设计加持下的它凭借流畅和柔美的身姿,还是很经典耐看。

接下来,我们则重点关注2021款CX-30的配置升级部分。首先,全系车型均提供含远程控制系统功能的科技随行包的选装,同时质悦、雅悦、嘉悦三款车型提供:LED前大灯自动开关系统、智能雨量感应式高级随动喷水无骨雨刷、前方智能安全辅助系统等三大科技配置的选装。

具体到车型上,2.0L AT质悦型和2.0L AT雅悦型,全车座椅由现款的织物座椅升级为真皮座椅,2.0L AT嘉悦型和2.0L AT耀悦型,主驾驶升级成10向电动调节并带座椅,以及后视镜升级了带记忆功能,内饰升级为黑皮棕色设计。

除了多项舒适配置和智能配置升级外,2021款CX-30还全系标配了LED智能前大灯、一键启动系统、8.8英寸智能中控大屏、8扬声器高级和声音响、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等配置。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标配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主/副驾驶侧安全气囊、主驾驶膝部安全气囊、前后贯穿式大型头部安全气帘等配置。

如今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越来越高,随着技术的升级,马自达也会将消费者需要的一些配置放到2021款CX-30上,从而增强新车的竞争实力。可以看到,这些配置的加入对于消费者而言,不仅增强了舒适性、安全性,还丰富了用车体验,对用车便利性和行车安全性都有较为明显的帮助。

02

对比新款奕泽谁更强?

就2021款CX-30的价格以及产品定位来看,轱辘哥认为其主要竞争对手是丰田C-HR/ 奕泽、本田XR-V/缤智、 别 克昂科拉、大众探影/途铠。而从产品定位来看,轱辘哥认为2021款CX-30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丰田C-HR/奕泽。

除了配置方面的升级,2021款CX-30本身一贯的优秀操控、出彩设计、高效动力、内饰的精致感都是其竞争优势所在。近日上市的新款丰田奕泽,其同样在智能配置和安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

对比后发现,CX-30的设计出色,奕泽造型大胆、CX-30的发动机有创驰蓝天技术,奕泽的发动机有超高热效率……实力可谓各有千秋。以同处15万元价格区间的2021款CX-302.0L自动雅悦型和2021款奕泽2.0L奕行版进行对比,2021款CX-30多出了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进入等功能,同时还可选装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等功能。

此外,2021款CX-30的车身尺寸也几乎全面碾压奕泽,长、宽、轴距方面都占优势。

不过在动力方面,新款奕泽的2.0L发动机要比CX-30的数据更加突出,即便不选择燃油版,消费者也可以选择动力更强劲的双擎版车型,而CX-30也唯有压燃版能与燃油版奕泽有得一拼。

03

长安马自达将继续增强粉丝黏度

比较令人惊喜的是,为了丰富更加智能便捷的用车体验,长安马自达在本次嘉年华发布了「悦马星空」用户共创平台的2.0版本构想,并即将开启该版本的打造。早在去年广州车展,「悦马星空」用户共创平台便正式发布,至今粉丝注册量已经超过70万人。依靠这一平台,长安马自达能够直接与粉丝交流,消费者也能直接参与到马自达的发展中来,对品牌和消费者都有益处。

而在产品规划上,到目前为止,长安马自达在售的产品为4款,主要覆盖在国内的SUV市场。从今年上海车展的亮相阵容来看,长安马自达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推出CX-30的纯电动版本,抢夺国内的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

自去年引入中国市场以来,马自达CX-30的市场热度持续向上,不过从体量上它不及排行榜的几款SUV,但国内的汽车市场足够大,产品的存在正是因为消费者对其有需求。而CX-30正是一个特别的存在,能够给到消费者独特驾乘体验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