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改装风格大赏,你最喜欢哪种?

2021年06月28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近年来,为了迎合年轻消费群体,越来越多国内汽车主机厂都开始重视汽车改装文化,不仅会推出原厂运动化改装套件,有的还会举办外观改装展览来吸引眼球。比如今年初五菱宏光MINI EV就凭借一场改装车友聚会大放异彩。除此以外,近几年国内也开始举办大大小小的改装车展,比如GT Show就是其中较具影响力的一个,让广大中国年轻人感受到汽车改装的魅力。

事实上,汽车改装早已在欧美和日本等汽车工业强国中形成了灿烂的汽车文化,不同地域元素诞生出不同的改装风格,其中不少甚至已在全球范围流行。那么接下来,买车君就来讲讲那些百花齐放的汽车改装流派。

JDM

不管是发烧级车迷,还是对改装略有了解的路人,相信对JDM都不陌生。JDM全称为Japanese Domestic Market,字面意思指的是日本国内市场,泛指那些日本本土生产、销售的汽车和零部件。但在玩车的人看来,JDM就是源于日本的汽车改装文化。

在《头文字D》、《极品飞车》以及《速度与激情》等影视作品中,我们不乏看到JDM的身影。

但其实,JDM只是日本汽车改装文化的统称,下面还有演化了多种不同的改装风格。

姿态算是日系改装风格的精髓所在,也是目前国内最为流行的玩法,这种风格的特点就是极力压缩离地间隙,使得轮圈边缘与轮眉接近齐平,同时包围和侧裙也会几乎贴近地面。这种改装最初是为了增强稳定性以及降低风阻。但不少发烧友为了追求极致,还会将轮眉加宽,也就是宽体,甚至会将轮胎改成“外八”,这也形成了终极的Hella Flush风格。

除了轿车以外,在日本不难看到Hella Flush风格的SUV、MPV以及k-car。

还有一种风格叫做Vip,我们可以看做是比较有纪律性的Hella Flush,因为这种风格通常带有黑帮色彩,以冷酷霸道的黑色车身为主,同时车型多为高档的四门轿车,内饰也会改得极致奢华,往往会给人一种低调又张扬的冲突感。

相比起Vip,Bosozoku暴走族则是JDM的另一个极端,用我们的话来说可能就是改装界的杀马特。Bosozoku暴走族的宗旨绝对是要亮瞎所有人的眼睛,话不多说直接看图吧。

而说到日本改装文化,近年来国内还流行一种“痛车”文化,就是将喜爱的动漫角色或者动漫相关的图案贴满全车,个性十足。而这一风格如今已经在中国、菲律宾、美国及欧洲等全球各地流行,可以说是相当成功的文化输出。

USDM

如果说到汽车改装文化最浓烈的地方,那还是要看美国,Custom、Low Rider以及DUB,都是非常具有影响力的改装风格。

Custom(定制)是美国汽车文化的代表,其最初在美国南加州流行,通常喜欢对经典的老爷车的改装升级,更注重外形处理,造型风格自由,但多数色彩鲜艳,复古大气,具有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

Low Rider,又名“低趴跳跳车”,这种风格最初在半个世纪之前的洛杉矶兴起,也就是悬挂系统诞生之后。顾名思义,这种改装会通过降拨杆、液压泵等装置,使得车辆可以进行夸张的弹跳,跳起来相当的带感。

DUB是现代比较流行的一种。Double dime的简写,有二十寸轮圈的意思,这是美国嘻哈文化延伸而来的改装风格。其最大的特征正是四个硕大的电镀轮圈,并且会采用大量镀铬质感的装饰,就像是热衷于大金链子的嘻哈歌手。

CDM

日本有JDM、美国有USDM,那么中国也应该有CDM。要说到CDM的独特改装风格,那一定是汽配城Free Style。可别小看了中国的汽配城,汇聚了全球的拆车件,加上民间高手如云,中置后驱比亚迪F0和前后双发动机的十代思域都能给整出来,绝对的技术流。

一直以来,汽车改装在国内往往会给人拿不上台面的感觉,一方面由于国内汽车工业发展较晚,另一方面则是法律法规的严格管控。随着如今国内改装文化逐渐受到重视,相信终有一天CDM也能形成流行海内外的独特文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