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统一全球审美的“小型车”缤智,到底有什么魔力?

2021年06月28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2013年12月底,VEZEL在日本上市。不过短短3个月的时间,销量迅速突破2万辆,成为当时日本汽车市场最畅销的SUV。

也许是VEZEL勇猛的冲势,让广汽本田看到了其巨大的潜力,并迅速做出反应。在VEZEL上市4个月后,便将其引入中国市场。

2014年4月18日,VEZEL在北京首秀,并且被正式命名为“缤智”。同年10月25日,缤智在国内上市,不仅成为继雅阁、飞度、奥德赛之后,广汽本田导入的第四款全球战略车型,也是广汽本田旗下的首款SUV车型。

至今7年的时间,缤智不仅成为广汽本田销量支柱之一,更占据了小型SUV市场重要的份额。今年5月,缤智销量15568辆,同比增长12.9%。

更具有说服力的数据是,截至目前,缤智在中国汽车市场累计销售超过90万辆,并且已连续14个月销量破万,用销量数据不断巩固其小型SUV的王者地位。

然而,作为一款全球化战略车型,缤智同样不辱使命。截止目前,缤智全球累计销售450万辆,足迹遍布五大洲近130个国家,平均每51秒就有1位缤智系列车型车主诞生。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能够让缤智将全球消费者的喜好统一?

《车主必读》认为,这离不开以下3个原因:

其一,缤智传承本田汽车始终放在首位的安全理念,从内到外地为缤智赋能;其二,缤智秉承了本田汽车一以贯之的技术和运动性能,始终以高品质满足用户的需求;其三,缤智以内外俱佳的外型与科技感,为本田注入年轻、时尚的品牌形象。

安全是缤智的底线

用车安全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然而,什么样的车才能够被称为“安全车”?

也许有人会说,经过生命的验证,最终得以进入“沃尔沃幸存者联盟”的车主,他们的车一定是安全。

咱不否认沃尔沃在安全方面确实有一手,但是,在安全层面做到极致的品牌,沃尔沃并不是唯一。

本田一样是“个中好手”。

就以我们本文的主角缤智为例,它之所以能够一直屹立在金字塔顶端,成为日产劲客大众探影丰田C-HR和奕泽无法逾越的标杆,其出色的安全品质功不可没。比如,当前市场上正在销售的缤智,对于安全设计的考量那是非常全面的。

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缤智采用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在车辆的关键部位采用强度更高的钢材,如A柱、下横梁处使用了的钢材强度都是相当高的,以此来提升关键部位强度,从而保证车辆在正面受力时,能够有更好的防御姿态。

这个安全结构与德美系车身设计结构不同,其最大的特点是能有效吸收碰撞能量,既可以有效保护自己,也能减轻对他人的伤害。

朋友们,这里要划个重点。

缤智的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具备两重作用:一是保护车内乘员安全;二是降低对他人的伤害。

前者我们很好理解,对于后者,这个附加的考量,是值得整个行业学习推广的。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缤智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包含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及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功能。

这是一套全方位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在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中,配备一整套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并不多。

同时,它也是面向未来自动驾驶而开发的一套全方位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可以给消费者的用车生活增添更多安心与便捷。

此外,缤智全系标配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制动辅助系统、以及DWS胎压监测系统。

除了从产品研发层面发力,一直以来,广汽本田还高度重视公益之心,深度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将“安全”观念传递给全社会。自2007年至今,广汽本田持续面向社会开展“安全中国行”等道路安全普及公益活动,涉及儿童、青少年、成人的“全年龄层”超过10万人。

品质是缤智的底气

除了安全,缤智能够让全世界消费者买单,离不开它出色的产品品质和良好的用户口碑。

作为一台主打年轻化的小型SUV,缤智从诞生那天开始,就在强调自己在驾驶体验层面的卓越感。

从起初同级领先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到220 TURBO动力系统,缤智一直不断地在驾驶乐趣上进行突破。

现在,缤智搭载了DOHC、VTEC+VTC等多项“黑科技”,并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和燃料直喷技术,大幅提高燃烧效率,在保持高动力输出的同时降低燃油需求量,实现强劲动力与经济性高效平衡。

其中,搭载220TURBO动力系统的车型,百公里加速9秒,百公里油耗仅6.1L。

此外,能够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实用性很强的DWS胎压监测系统、CN95认证PM2.5空调过滤器、以及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等都是缤智构建其产品力的核心,并且保证车辆在高寒、高热、高原等不同地区下使用的稳定性。

这一切的根源是,缤智遵循Honda精益求精的理念,采用全球统一生产技术标准,从设计到生产、从采购到装配,每一个过程都严苛的按照标准执行。同时,正是因为本田对于品质的追求,才使其屡次获奖且饱受赞誉。

2015年,缤智在C-NCAP测试中凭借过硬安全实力荣获C-NCAP五星级评价;

2020年,在美国《消费者报告》汽车可靠性排行榜中,缤智系列车型凭借90分的成绩位列第四,成为了本田旗下最可靠车型;

同年,在58汽车、J.D.Power(君迪)和优信联合颁发的 《2020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缤智斩获小型SUV保值率榜单的No.2。

《车主必读》曾经采访过的缤智车主均对其表现出高度的认可。其中有一位车主,发生过一次小事故,对方车辆的车门都凹进去了,他的缤智就掉了点儿漆。也正是因为这件事,缤智在他心中直线上升,成为不可替代的好伙伴。

潮流是缤智的底色

全球各地的人群对于汽车的喜好皆不相同。美国喜欢越野,日本喜欢小车,德国喜欢机械,法国喜欢浪漫,意大利喜欢突破速度的极限……即便是在中国,东西部地区、南北化差异,也是十分的明显,在不同的省份,汽车的销量格局就截然不同。

那么,缤智能够在全球范围内畅销,将全球450万人的审美统一,除了前文我们提到过的安全与品质,它还有哪些制胜的法宝呢?

个人认为,“潮流”与“能装”足以形容。

首先,缤智的潮流并不是特立独行那一挂。从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开启艺术营销,首创中国先锋艺术项目,迄今为止,缤智相关的营销活动,都离不开“艺术”二字。

那种中和全球人审美的低调与内敛,使得它从人群中穿过,初见并不会很扎眼,再看却满眼都是靓丽。

图为日本缤智

低趴的车身、流畅的腰线、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从细节处着手,落脚在缤智时尚动感的外观之上,成为其吸粉的利器。

曾经有缤智车主对笔者说过:“缤智隐藏式门把手,是最让我满意的。先不说别的,开出去人家找不到门把手,也是挺能装的。”

其次,得益于本田MM(乘员空间更大化,机械空间更小化)设计理念,缤智拥有了比同级车型更出色的空间表现。

比如缤智,后备箱不仅看起来更大,调整也更灵活,后排魔术座椅采用4/6分割式设计,靠背角度实现2级可调,还可根据行李物品数量自由调整后排空间,空间利用率极高,可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使用需求。

尾声:

近年来,汽车消费升级的热潮催生了紧凑级SUV的野蛮生长,内卷化竞争更让紧凑级SUV“流氓”似地“以大打小”进一步挤压小型SUV的生存空间。

即便如此,缤智依然保持稳固的江湖地位——年销量保持在10万辆以上,稳居该细分市场的销量前三,用实力证明其标杆地位。

开创者易,守擂者难。接下来缤智的路会走向何方?我们相信450万之上的风景更好。

(《车主必读》记者 范渊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