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情怀和实力并存 双门短轴的极致玩乐,试驾路虎卫士90

2021年06月28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新一代路虎卫士的上市对于很多选择高端5座车型的消费者来讲无疑是一个福音,路虎发现5性价比虽高但不够情怀,卫士的出现正好弥补了路虎品牌在情怀上的小缺失,并且更加刚硬的造型风格也成为很多玩家和硬派SUV爱好者的心头好。但一些消费者家庭拥有不止一辆车,对于日常舒适和载物已经有车型解决了,如今需要一辆更加轻巧且有个性的硬派越野SUV,那么110就明显太大了。不过,卫士90的到来让这个问题迎刃而解。

卫士110车型为长轴4门版车型,而卫士90则是两门版车型,整体车型的尺寸更短。在尺寸上,卫士90的长宽高为4583/2008/1969mm,轴距仅为2587mm。相比110车型,90版车型的长度和轴距减少近500mm,而高度则保持一致,如此之大的尺寸缩减放在90车型可见90的身材多么短小精悍。

更加值得赞叹的是,卫士90依旧保持了一个极高的颜值,平直的腰线和车窗以及车顶都展示卫士系列的经典设计风格,干练又大气的设计无疑让每个年轻认都心生嫉妒。

图片中所展示的卫士90车型为经典复刻版车型,车型售价76.8万元,相比起普通版车型,其经典的绿色配色更显情怀。当然,售价为72.8万元的入门版车型提供的诸如陨石黑等颜色车型配色也同样非常好看,十分有科技感和高端化的质感。

内饰的设计上,路虎卫士90与110车型的设计无疑,整体设计风格较为个性和硬派,中控部分有大面积的镂空设计,12.3寸的液晶仪表以及10寸的中控大屏都镶嵌在中控内部,且上部有大面积镂空,中控屏幕左右是不错的储物位。同时挡把下方也是镂空设计,储物空间相当优秀。

此外,其液晶屏幕支持触控操作,所有的系统菜单和车辆功能菜单都集成在液晶屏幕里,整体操作顺滑,反应速度也较为迅速。

空调面板、驾驶模式、自动启停以及空气悬架的升高、降低按键则集成在了大屏下方,设计相当紧凑,操作也较为便利和简单。同时其搭载的电子挡把也非常小巧,操作很轻松。

在内饰设计质感和风格上,卫士90采用了大量的真皮之包裹和木质材料包覆,中控、门板上采用了真皮包裹,而门把手,中控T字区两侧则采用了木材包裹,同时有铆钉固定,相当的硬核和硬派,同时也非常有个性,体现出不错的品位和格调。

值得一提的是,其配置英国之宝音响也是十分给力,低音清晰且震撼,视听效果上乘。想必这也是这辆豪华硬派SUV昂贵的隐藏之处。

当然,不得不提的是后排的乘坐表现。由于卫士90版车型的长度、轴距大幅降低,所以必然后排空间是不如110车型的。但是好在由于其后备箱空间压缩的十分极致,因此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后排纵向的乘坐空间,书戈身高180cm,后排乘坐也较为轻松。限于较短的坐垫,后排长途乘坐还是不会太舒适。

对于空间和乘坐空间,书戈想替卫士90辩解的是。作为一辆极致玩乐的情怀车,卫士能够提供如此表现的后排已尚属不易,如果你一定要把这辆车作为家庭唯一用车,那也只能说是属于强行装X了。

在动力上,卫士90搭载了3.0L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加上全系标配的48V轻混系统以及车身2吨出头的重量,其百公里加速能够达到6秒,相当的不错。

因此在铺装道路、国道、轻微烂路上,卫士90有着相当不错的动力驾控感受。48V带来的轻快起步让其低速十分轻快,加上短轴带来的轻便,其驾控的上手难度几乎为零。仅仅只是因为车辆稍高,会有更强俯视感。在日常驾驶中,其搭载的8AT变速箱也相当积极,加速降档和升档都较为顺畅,基本没有顿挫感。

同时得益于其搭载的可调空气悬架,在铺装道路上驾驶卫士90相当舒适,有路虎一贯的忽忽悠悠之感,在遇到坑洼时也能轻松化解。此外,其优异隔音也显示出这辆硬派的复古SUV有着不错的豪华感。

当然,作为一辆定位硬派越野的情怀车型上,卫士越野性能是非常重要的。虽然这一代卫士为承载式车身,但其强度则比过去的非承载式车身更强。其次,在越野配置上,其采用了中后多片式离合器代替差速锁,在关键的全时四驱和低速四驱之外,其在车身数据的表现上也足够硬核,接近角37.5°,离去角40°,纵向通过角31°,最大涉水深度900mm。

在越野驾驶中,卫士90配备的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最多可提供9种模式选择(8种地形及驾驶模式+1种涉水模式)——包括自动、普通驾驶、草地/沙砾/雪地、泥沼/车辙、沙地、大岩石/圆石慢行、动态、节能8种驾驶模式,还有涉水模式。一旦你选定驾驶模式,车辆能够完全进行自主控制,上锁与否都在车辆自身掌控中,你只需要掌控油门即可。

而在更加智能的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中,其可在1.8至30公里/小时的车速范围内启用“越野定速巡航模式,即使在泥泞、湿滑、冰雪、草地等路况下,也可帮助驾驶者掌握油门和刹车

在越野时的动力表现上,得益于48V轻混和超强的扭矩,其起步和行进中都十分的顺滑,你会感受到车辆十分轻松且缓慢的就通过了较大阻力的越野路段,这样的感受是十分从容的。

划重点·消费建议

作为一辆有情怀的双门硬派车型,路虎卫士在情怀之外依旧是有实力展现的。无论是核心的越野实力还是在公路驾驶的舒适性,以及坐在车内所体验到的豪华和格调,路虎卫士的产品力本身是足够的,是让人有情怀之外讲述产品本身实力的信心的。只是,对于这么一辆情怀车型而言,70多万的售价有所争议,但是卖得贵不是它的问题,而是那些吐槽的人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