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2025战略 聚焦碳中和与智能化

2021年06月28日 13:25: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6月28日开幕的2021长城汽车科技节上,长城汽车发布了2025战略,目标是在2025年实现年销4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80%,营业收入超过6000亿元。为了实现这些目标,长城汽车将在未来五年累计投入1000亿元进行研发,主攻碳中和与智能化这两大领域。长城的研发团队规模将从目前的15000人增加至30000人,其中软件开发人才将达到10000人。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认为,中国汽车产业目前在新能源和智能化这两大发展方向上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但是优势窗口期稍纵即逝,中国车企要在未来3-5年内快速放大优势。基于这种思考,未来五年长城将重点研发以新能源为基础的新一代智能汽车。

2025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80%,2045实现碳中和

碳中和是全球关注的议题,很多国际巨头都公布了自己的碳中和计划。长城汽车宣布将在2023年建成首个零碳工厂,在2045年实现碳中和。实现的路径是推广纯电动、混合动力以及氢能源汽车。到2025年内,新能源汽车将占到长城年销量的80%。

在纯电动路线上,长城依托的是欧拉和沙龙两大品牌。欧拉是长城汽车主要面向女性用户的纯电动品牌,到2023年欧拉预计将实现全球产销100万辆(应该是累计产销)。沙龙是长城汽车的高端智能纯电品牌,它将在2022年推出首款车型。

在混合动力路线上,长城汽车推出了柠檬混动技术,并将很快应用到哈弗WEY、坦克等多个品牌的新车上。

在氢能源路线上,长城汽车旗下的未势智能打通了制氢-储氢-运氢-加氢-应用全产业链生态,目标在2025年进入全球氢能市场前三。

此外,长城汽车旗下的蜂巢能源在汽车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上都有不俗的实力。到2025年,蜂巢能源的电池产能将达到215GWh,能够为长城旗下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充足的高性能电池供应。

2025高阶智能驾驶渗透率40%

长城汽车的定义中,智能化主要包括三个方面: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长城汽车在碳中和方面主要依靠自身的研发力量,而在智能化则与科技公司有更多的合作。在此次发布会上,长城也邀请到了华为、腾讯、Momenta等供应商。

在智能驾驶方面,长城汽车已经发布了发布中国首个全车冗余的L3级能力自动驾驶、中国首个配置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具有NOH(Navigation On Highwaypilot,中文名“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类似特斯拉的NOA自动辅助导航驾驶)能力的自动驾驶。同时,在传感器、芯片等等关键技术上,长城都与业界领先的供应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长城汽车的目标是在2025年高阶智能驾驶的渗透率超过40%。

在智能座舱方面,长城汽车将着力打造可以生长的智能座舱生态系统,力图做到深度域融合、硬件可插拔、软件可复用。

智能服务容易被很多人忽视,但实际上它也是智能化必不可少的一个方面。通过智能服务,汽车将实现从一次性消费到持续性服务的转变,实现的方式是上下游资源链接合作,商业模式向后端转移。

编辑点评:长城汽车的2025战略非常宏大,在五年内销量要从一百多万辆增加到四百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达到80%,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另一方面,长城汽车发力碳中和与智能化的方向肯定是正确的,“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长城汽车的发展前景还是值得看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