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2万买奔驰G63 50万买埃尔法 零关税购车是真的吗?

2021年06月28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最近你一定也被这样的信息刷爆了朋友圈,一款正常落地需要在300万左右的奔驰G63,纯新车不二手的情况下可以152万提车;而丰田的加价王埃尔法不需要120万,只需要50万就可以开走;宾利添越这种顶级豪车也不再是400万的大关,180万开走TA不香吗……于是你动心了,是吗?废话,我也动心了,这价格,随随便便买一台都太让人动心了。可是,这好事儿,是真的吗?

当然,这并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提车的行情,只能在海南省才“有”的优惠政策。2021年5月19日,海南省第一辆“零关税”进口车在海口港海关顺利通关放行。这是一款13座的丰田海狮商务车,由海南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代理进口,车辆货值22.7万元,免去税款总金额约为8.4万元。自此之后,人们开始算海南省的免税政策了。

按照这一台丰田海狮商务车计算,9座以下,发动机排气从从1升以下到4升以上不等的汽油小客车,综合税率范围为31.26%—116.58%不等。按照这样的比例计算,即便是一台排量超过4.0的小客车,在免去15%的进口关税和13%的增值税后,依然可以不用缴纳高达40%的消费税。这样算下来综合免税率可以达到68%,意味着即便TA是个200万+的豪车,免税之后也只有110万左右。

听着热血沸腾了是吗?看见这张图按捺不住了是吗?别着急,这好事儿可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以三亚的免税店为例,的确是便宜,但是每个人每年的额度只有10万元,10万你不能买一台车吧?所以个人肯定是,不可能!

那接下来咱们看看企业。购买“零关税”进口汽车是需要同时符合三个标准,分别是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注册登记的企业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以及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航空企业须以海南自由贸易港为主营运基地。并且,免交关税的进口车会被定义为运营车型,15年强制报废不说,每年离岛的时间不能超过120天,而且在原则上不能转让。同时“零关税”进口车的购买方必须是企业,就连海南省内的一般居民也不能购买。

鬼斗车观点:白激动了是不是?就这些苛刻的要求,还真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得到的。当然,这只是初期的一种政策,随着海南省完成封关,或许也会让普通的居民买到,就看你能不能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