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秒换电,1分钟出发!重庆出租车智能升级:更高效更时尚更舒适

2021年06月28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很难想象出租车也能作为一座城市的名片。不过,重庆做到了。无论是外地游客还是本地土著,在下飞机之后路过重庆机场出租车停车港时,都会忍不住驻足拍照。毫不客气的说,重庆黄色出租车已然成为了城市中一道移动的风景线。

今日(6月28日),长安新能源逸动EV460换电版上市交付暨换电站网络发布活动正式举行。伴随着一辆辆新车缓缓驶出会场,正式宣告了重庆出租车迎来了升级换代。下面,就跟圈哥来看看新车到底有啥不一样吧!

高颜值、大空间

从现场可以看到,逸动EV460换电版的造型设计与现款逸动EV460保持一致,像大家熟悉的蝶翼式前脸设计、双螺旋格栅、激流式LED大灯、17英寸五幅运动轮毂等等,让整车的颜值提升了一个档次,看上去更加大气时尚。

逸动EV460换电版的轴距达到了2700mm,全面超越了传统的出租车,很好的保障了车内的驾乘空间。从实际体验来看,身高1.75米的圈哥坐在后排,腿部空间还有2拳多一些,头部空间也有1拳有余。更重要的是,因为后备厢没有了气罐,装载能力更强,目测容纳4个标准行李箱不是问题。

安全、续航、能耗统统考虑

圈哥了解到,逸动EV460换电版采用了先进的电驱三合一技术,尤其是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的搭载,有效确保了电池内部温度均衡,在保障性能和续航的同时,也让用车更加安全。该车的NEDC申报续航里程405km,理论最低百公里耗电仅9.4度,如果一度电按照0.5元来算,百公里仅4.7元。此外,该车不限行、不限号,机场、高铁、市政等停车位免费停车,保养费用也比燃油燃气车节省50%,妥妥省了一笔开销。

布局换电生态,为出行赋能

为了方便大家的用车,长安汽车也在积极推进换电生态的布局。圈哥了解到,目前,重庆换电示范站落成主城区20个站已经落成。2021年底,重庆全域将累计落成换电站60座。到2023年,累计建成200座换电站,服务3万辆+换电车型。不仅是重庆,未来长安汽车还计划在全国布局1万座换电站,为1000万辆新能源汽车提供换电服务。

从活动现场的体验来看,当一辆逸动EV460换电版驾驶到换电站时,车辆在20秒就能实现换电,1分钟就能出发。从这样高效的换电效率来看,丝毫不比加油慢,可切实满足车辆的补能需求。

《车壹圈》认为,续航一直都是新能源汽车的一大痛点,尤其对于营运车辆来说,充电太慢直接影响了工作效率。而此番,逸动EV460换电版投入到出租车市场,依托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保障以及日臻完善的智慧换电站,则有效解决了消费者续航里程的焦虑,毕竟换电速度比加油更快。不仅如此,用电也带来了超低运营成本,再加上车辆本身出色的综合产品力,对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来说,无疑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最后,换电版出租车的加入,对于提升重庆城市形象、节能减排等方面,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