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均一个月才1000元?车主:真不愧是五菱造,国民良心车

2021年06月28日 15:57: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家里开装修公司,送货运货那是基础运作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当时是买了一台日产骊威用来运货。不得不说,骊威的尾箱空间确实很大,装好几桶油漆都没有问题,只是放倒后排座椅后有一个挺大的凸起,装大件东西还是有些费劲。说到费劲,这套1.6L配CVT的动力总成也是费劲,运一些比较重的话基本上开不动。都说日产CVT变速箱过了10万公里容易坏,我的骊威已经跑了8万多公里了,趁着这台车还能卖一个不错的价格,我打算置换一台新车了。

在我的用车环境中,最适合我的还是MPV车型。不像买骊威的那个年代,现在市场上出现了很多优秀的自动挡MPV车型,我的眼光干脆放在那些国产MPV上了。我先去体验了广汽传祺M6这款7座MPV,双离合变速箱是我放弃这款车型的主要原因;上汽大众途安L的优惠很给力,只是觉得途安L的内饰实在是比较一般;至于新宝骏的RM5,我需要花一点时间去接受这个外观。在亲戚的怂恿下,我去体验了五菱凯捷这款6座MPV,我觉得这台车型还算OK,于是就选择了五菱凯捷。

凯捷的外观自然不用多说,4875mm的长度可以说是霸气十足,跟奥德赛停在一起一点都不逊色。前排座椅宽大柔软,有时候开几个小时的长途都不会感到疲劳。电动调节座椅的配置在一台10万多的MPV车型里实在是罕见,配置水平挺高的。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谁坐谁知道,10万元最佳后排几乎没有悬念。中排座椅的尺寸相比朋友的奥德赛要更大一些,躺上去就不想下来了。除了常规的多角度调节外,凯捷还配备了一个尺寸不小的腿托,乘坐体验堪称尊贵。

第三排座椅可以单独放平,有时候坐五个人还要放点东西就很好用。第三排座椅放平之后能够形成一个工整的储物空间,垂直高度相当可观。

在这一年的用车经历中,凯捷的用车成本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毕竟凯捷省得越多我就赚得越多。我这一年的用车生活还算是比较有代表性,下面就让我来为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凯捷的用车成本,我将会从保养、油耗、保险这些具有广泛意义的角度来一一分析凯捷的用车成本,也许能够为即将买车的朋友以及准车主提供一些参考。

凯捷提供了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属于比较常规的质保政策,反正买回来用几年问题不大。五菱凯捷的保养手册将那些需要保养的项目一一罗列,只要阅读过就知道保养要做什么项目。除了首保和第二次保养外,五菱凯捷的保养间隔为半年或1万公里,属于保养间隔比较长的车型。凯捷的首保周期为5000KM,这一次保养是免费的。小保养的价格为474元左右,主要是更换机油、机滤、空调滤芯以及空气滤芯器;大保养的价格在780元左右,在小保养的基础上增加了火花塞、防冻液以及燃油滤清器。按照2万公里的里程来计算,凯捷的总价位1254元,每个月的花费也不过是50多元。

凯捷搭载了一套来自通用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能够添加92标号的车型。即便这套动力总成听起来还算不错,但你要知道凯捷的整备质量超过了1.6吨。驾驶凯捷时的高转速那是家常便饭了,油耗自然是不会低,百公里的油耗基本上都要超过8L。根据1万公里的使用里程、6.5元/L的油价来计算,凯捷一年的油费大概在5200元左右,以这么大台车来说还算可以接受。

还有就是保险了,除了950元的交强险外,我还选择了200万元额度的第三者责任保险。一年需要在保险上支付的费用大约为5200元左右,对于一台MPV的车型来说并不算高。

这样算下来,凯捷一年两万公里的养护费用大概在11654元左右,这样的养护成本对于一台MPV车型不算很高,完全可以接受。值得称赞的是,五菱的配件还是非常便宜的。

总结:如果用轿车的眼光来看五菱凯捷,养护成本当然不算低;对于一台超过1.6吨的MPV车型来说,这样的用车成本还算是比较低。凯捷这款车的体验挺好的,我也介绍了不少亲戚朋友买这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