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40更安全,凯迪拉克XT4更快,怎么选?

2021年06月28日 16:34: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豪华品牌之间竞争愈发激烈,覆盖各级别的市场争夺,早已全面展开,在这之中,豪华紧凑型SUV所面对的竞争压力最大。凯迪拉克XT4作为紧跟BBA之后推出的紧凑型SUV,通过不错的产品性价比,取得不了不错的销量,而在它背后也有不少"虎视眈眈"的追赶者,沃尔沃XC40便是其中之一。

沃尔沃XC40作为国产沃尔沃中最入门的SUV,产品继承了沃尔沃家族几乎所有优缺点,期望用最纯粹的"血统"赢得消费者。而在前不久,新上市的2022款沃尔沃XC40(售价26.48-35.48万元)似乎也准备将这一传统延续下去,那么"固执"的沃尔沃XC40能成功吗?接下来,我们就将沃尔沃XC40与凯迪拉克XT4进行一番对比,看看结果会如何。

美式运动与北欧豪华,年轻人喜欢谁?

沃尔沃XC40与领克01采用同平台打造,但是外形上却有明显区别。沃尔沃XC40完全继承了沃尔沃家族风格,拥有强烈的北欧简约豪华感,并且标志性的进气格栅造型以及前后大灯,都有着极高的辨识度,从任何角度看去,都能很快识别这是一款沃尔沃汽车。

凯迪拉克XT4的设计也非常成功,在全力打造美式运动的同时,将凯迪拉克家族化基因全部延续了下来,例如盾形的前进气格栅、立体的前后大灯组、硬朗的车身线条等等,和沃尔沃XC40一样,任何角度看去,都能快速识别这是一台凯迪拉克车型。

在内饰方面,沃尔沃XC40与上一代领克01的布局完全相同,9寸液晶屏与中控台略微向驾驶者偏移,功能区布局简洁,但做工用料出色,低调的豪华感非常贴合沃尔沃XC40北欧车的身份,不喜欢盲从的消费者应该会喜欢。

凯迪拉克XT4内饰设计感很强,与沃尔沃XC40的简约形成了鲜明对比。凯迪拉克XT4中控台采用不规则设计,通过线条与配色营造出豪华与运动感,另外,8寸液晶屏和大面积的软质包裹,提升了车内档次感,追求个性张扬的年轻人相信不会抗拒。

空间半斤八两,主动安全XC40全面领先

两车都属于紧凑型SUV,但尺寸方面有较大差异,凯迪拉克XT4车身尺寸为4600*1881*1627(1634)mm,轴距2779mm;沃尔沃XC40车身尺寸为4425*1863*1652mm,轴距2702mm。

从数据上看,凯迪拉克XT4全面领先,尤其是轴距有明显优势,在同级中属于中等偏上水准。而沃尔沃XC40车身很短,轴距也不占优,实际空间表现难免让人有些担心。

当两车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80cm的乘客时,两车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都只有1拳的余量,头部空间不到1拳,只能算是够用。不过车身、轴距都更长的凯迪拉克XT4实际空间表现居然和沃尔沃XC40一样,这确实有些让人意外。

在配置方面,沃尔沃XC40的安全及驾驶辅助方面标准很高,全系标配了7个全安气囊,并且沃尔沃主动安全系统以及高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也是全系标配,这一点,全面领先凯迪拉克XT4,即便放在同级产品中也是数一数二的水准。

凯迪拉克XT4在科技配置方面有优势,配备了同级少有的方向盘换挡及加热功能,另外更丰富的座椅功能、HUD抬头显示、BOSE音响等高端配置也被下放到了中配车型上,这也进一步提升了产品性价比。

XT4动力强劲,XC40 T5发动机遗憾缺失

2022款沃尔沃XC40的动力系统搭载让人有些意外,顶配车型取消了拥有247马力的T5版本(2.0T高功率),仅推出163马力的T3版(1.5T)以及190马力的T4版(2.0T低功率),全系搭载8AT变速箱。凯迪拉克XT4依旧是熟悉的动力组合,全系搭载237马力的2.0T可变缸发动机,以及9AT变速箱。

缺少T5发动机的沃尔沃XC40显然不是凯迪拉克XT4的对手,四驱版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76秒,即便换成两驱相信也不会跑进9秒,与同级相比没有任何优势。凯迪拉克XT4的2.0T+9AT动力强劲,四驱版能轻松跑出百公里8.13秒的成绩,两驱版相信能够跑进8秒以内,这样的动力加上较为运动的底盘调校,凯迪拉克XT4的驾驶感受要比沃尔沃XC40好上许多,相信年轻人更喜欢。

总结: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新上市的2022款沃尔沃XC40和老款变化不大,依旧延续了在主动安全以及驾驶辅助上的优势,并且做到了全系标配,只不过取消T5版本(2.0T高功率)后,彻底告别运动。凯迪拉克XT4虽然一些配置方面不及沃尔沃XC40,但各方面表现更为均衡,尤其是动力与驾控,更加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因此在年轻化浪潮之下,沃尔沃XC40想在销量上超越凯迪拉克XT4,难度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