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汽车成立独立法人公司,核心员工股权占比达10%以上

2021年06月28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6月26日,岚图汽车成立了独立法人公司,公司注册名为“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岚图汽车核心员工持股平台共同出资成立。新公司中,核心员工的持股占比达到了10%以上,这在整个汽车行业内也算得上是一次大胆的股权激励。

公司独立、大胆的股权激励,意味着岚图汽车开启了真正意义上的高速发展。

6月19日,岚图FREE正式上市。新车推出增程版和纯电动版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31.36万元、33.36万元。新车将于6月30日正式量产下线,并有望于7月底开始批量交付。

从产品的级别与定位来看,岚图FREE将同时直面蔚来ES6、理想ONE等等已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站稳脚跟”的强力车型。

从大气的外观,到用料精良的内饰,岚图FREE确有对标蔚来、理想的产品力基础。岚图FREE车内最具亮点的设计就是可升降的三联屏设计,整个仪表台的上半部分都被屏幕占据,科技氛围出众。

为了实现多达20项的L2+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岚图FREE具备24个不同的传感器,包括3个毫米波雷达、9个摄像头及12个超声波雷达。

对于产品本身,网友对于岚图FREE的评价尚可,而外界对于岚图品牌却存在一些疑虑:依托于央企的岚图能否“FREE”的(自由的)完成转身?

在岚图汽车的办公室中,各部门负责人与团队成员并排坐是常态。在这家公司,团队整体呈现出扁平化管理状态,仅有岚图汽车核心管理团队配备独立办公室以方便会谈接待。

更先进的管理制度有利于公司吸纳顶尖人才、打造尖兵团队,也让公司有多机会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

岚图汽车的目标是“成为中国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导者”,这家公司也规划从2021年起每年将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在未来的3-5年中,岚图汽车车型将覆盖轿车、SUV、MPV以及跨界车、高性能车。

显然,这一宏伟蓝图仅依靠东风集团的背景远远不够。

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卢放曾表示:“岚图汽车是一家用户型科技企业,为推动企业体制、机制更加灵活,持续引进高端人才,公司已面向企业核心骨干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还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在资本市场探索更多可能性。”

公司独立、10%以上股权用于激励核心员工,代表着岚图汽车将有别于东风集团此前的子品牌,也代表着岚图拥有了更大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