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还在盯着本田? 这些买发动机送车系列不容错过!

2021年06月28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代号为GK5的上代飞度被称为平民超跑,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搭载的L15B系列1.5L发动机,该车虽然没有采用涡轮增压等技术,仅靠自然吸气的进气形式就拥有131马力,最大功率与大众EA211系列1.4TSI发动机相差不算大。

于是以飞度和后续推出的1.5T思域等小排量高功率车型就有了“买发动机送车”的段子,转眼飞度也已经完成换代,现在又有哪些买发动机送车的新车呢?

现代途胜L

指导价:16.18-20.18万元

发动机:1.5T 200马力

在设计方面,新一代途胜基本原汁原味将海外版车型引进国产,并针对消费者追求大空间的需求,通过加长的方式推出途胜L。采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铠甲般的中网和鹰翼LED日行灯融为一体,再配合分体式大灯造型,在这个级别车型中还是相当具有视觉冲击力的。

途胜L的车身尺寸为4670/1865/1690mm,轴距为2755mm。车身侧面线条凌厉,尤其是在轮拱附近位置外抛,塑造出的力量感较为明显。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而且鹰爪造型的辨识度较高,双边共两出排气能烘托出一定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途胜L采用飞瀑环抱座舱设计,中控台整体凹凸有致,突出立体感,同时多组横向线条能起到视觉拉伸效果。四幅式造型方向盘与索纳塔车型相同,大部分功能集成在中控屏上,而且采用按键式电子换档机构,让车内显得很简洁。

动力方面,途胜L全系车型均采用搭载全球首创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途胜L所搭载的新一代动力总成可以使燃烧效率最大化,实现热损失及摩擦最小化,与发动机、变速器之间和谐的协调控制,使动力总成效率以及驾驶性能最大化。

日产新一代奇骏

指导价:(未上市)

发动机:1.5T 204马力

在设计方面,最新一代日产的产品都有着相当足够的视觉冲击力,而全新一代奇骏则是更加犀利。新车前脸采用Double V-Motion设计,中网尺寸比现款车型更大。星舰分体式LED大灯透露着一股凶狠劲。全新一代奇骏的车身尺寸为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离地间隙212mm。

车身侧后线条与现款车型大致相同,预计高配车型将采用双色车身涂装。车尾最大的变化在于新车将“X-TRAIL”尾标进行了重置处理,放在日产车标下方。后杠的银色下护板覆盖面积较大,颇有跨界车的风范。

全新一代奇骏的内饰让人看到跨时代的变化,挡着车标就猜不出它是一台日产。整体更为年轻运动化,看那平底方向盘就很带感,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组成双12.3英寸大屏搭配、小巧的电子档把,这都是年轻消费者最喜爱的配置之一。新车继续提供5座和7座可选,而全新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将不负日产大沙发之名。

动力方面同样是大换代,新车搭载了日产最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入了VC-Turbo等黑科技技术,兼顾了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该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00牛·米。变速箱则是依旧采用CVT无级变速箱。中高配车型将提供带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的适时四驱系统。

吉利星越L

预售价:14.80-18.80万元

发动机:2.0T 218马力/238马力

吉利在国内SUV市场凭借博越、缤越以及远景家族产品,获得不错的市场份额,其中博越是销量榜前十的常客。但中高端市场除了领克品牌之外,吉利还欠缺了点火候,所以星越L应运而生。基于CMA超级母体打造的星越L,融入最新吉利家族设计风格,双排三段式的LED灯源以及内凹直瀑式中网组成前脸主基调。新车整体棱角分明,透露着力量感。

星越L车身线条平直,风格沉稳,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尾灯组采用细长设计,并且采用贯穿式,具备奥迪的“味道”。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770/1895/1689mm,轴距达到了2845mm,即便其尺寸比途观L还要大一圈,但星越L还是把自己称作紧凑型SUV。

内饰方面,吉利星越L采用全新数字化座舱设计理念,由中控屏和副驾驶娱乐屏整合在一起,形成了长达共1米的米屏,即便不是第一次看,也还会觉得科技感满满。在用料方面,星越L参照沃尔沃的标准,采用VOC等级生态环保抗菌材料,保障了车内人员的健康安全。此外,部分车型内饰部件还将采用麂皮包裹以及珍珠缝线工艺处理,豪华感提升。

动力是星越L除设计之外的又一大亮点,新车将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按功率分为高低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18马力和238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5N·m和350N·m。前者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后者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广汽传祺影豹

预售价:9.88-12.88万元

发动机:1.5T 177马力

传祺近几年来在SUV和MPV市场都有不错的成绩,但在轿车市场缺少一款具有绝对话语权的实力产品,直到基于GPMA架构打造的EMPOW影豹出现。在外观设计方面,影豹很大程度上还原了EMPOW55概念车的造型,新车采用大量战斗机元素,例如中网两侧进气口设计灵感就来自战斗机。而且影豹提供双外观套件,给大家更多选择。

车尾的战斗氛围同样十分浓厚,双边四出排气、底部扩散器、尾箱盖上的扰流尾翼,简直就是官方推出的改装车。尾灯没有采用贯穿式设计,但加入了熏黑处理,还是很有运动感的。影豹车身尺寸为4700/1850/1432mm,轴距为2736mm。

影豹的内饰同样极具运动感,平底运动方向盘握感纤细,颇有M power方向盘的既视感。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组成一体式双连屏,中控屏还能根据模式显示油温、油压以及涡轮压力值等参数,战斗感满满。而且安全带还提供不同颜色供选装,逼格一下就提升不少。

动力方面,影豹搭载广汽传祺钜浪动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7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影豹0-100km/h加速只需要6.95秒,原厂状态下就比领克03和思域加速更快,而且整体运动氛围也更强。

大师结语:

买发动机送车不再是本田的专属了,而且这几款产品当中,还有不少性价比超高的车型,无论是设计、空间还是品质方面都有可取之处,所以这几款已上市或者即将上市的“强力”车型不容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