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建军豪掷千亿投研发,长城汽车定标2025年要年销400万辆

2021年06月28日 17:27:03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中国头部车企靠什么来应对碳中和和智能化的行业挑战,长城汽车给出的答案是:撸起袖子干。

6月28日,长城汽车借第八届科技节,在主场保定发布了2025年战略。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给出的新5年目标更具魄力:在2025年,长城汽车将实现全球年销400万辆的目标,其中80%将是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

为达此目标,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将在未来五年投入研发资金1000亿元,涵盖纯电动、氢能、混动在内的新能源领域,以及人工智能、第三代半导体核心技术等。

近几年,长城汽车的变革,业内有目共睹。

一直基于“全球大布局,研发大投入、企业大变革、用户大运营”的四“大”定位进行创新性变革。

研发端,已经构建了以中国为核心,涵盖亚洲、欧洲、北美的“七国十地”研发布局。

生产端,在中国建立了9个整车生产基地,还有海外的俄罗斯、印度、泰国3个全工艺整车工厂,和5个KD工厂。与此同时,还在着力推进南美、欧洲地区的布局。

品牌端,柠檬、坦克和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已衍生出数十款全球化车型。

人才端,到2023年全球研发人员要达到3万人,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软件开发人员要达到1万人。

为激励人才,将进一步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实现价值员工由“打工者”向“合伙人”转变。

在科技节的现场展示区,车透君也看到了涵盖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慧交通等的多项创新成果。据官宣透露,多达112项。

“未来的五年,是汽车产业格局重塑的关键五年,是中国汽车领跑新赛道的唯一的一次机会。”魏建军坦言。

事实上,居安思危和不断变革,已经成为了鞭策魏建军和长城汽车持续向前的驱动力。

去年7月,长城汽车以特别电影《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提出了自我思辨,以及对未来撬动全球产业变革的蓄势。

“如果我们认为自己成功了,每一个成功的过去,都可能把未来绊住;如果我们还看不到颠覆性的变化,那被颠覆的,一定是我们;如果我们不敢冲破规则,那么规则很快就变成创造的牢笼。”

车透君认为,从新5年规划看,长城汽车已下定决心要站在新赛道的领跑者之位。不管目标是否疯狂,但中国汽车需要像魏建军这样的敢想与敢闯者。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