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要搞大新闻,烧氢气的发动机你见过么?排放清洁就是气罐碍事

2021年06月28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新能源的构想思路,大家也都知道的差不多了。电动、混动、氢燃料和甲烷,是目前最被看好的几个种类。当然了,很多人误以为氢燃料是燃烧氢气,其实是氢燃料电池汽车,就是通过电解水的逆反应,产生电和水,再通过电动机驱动。虽然无比清洁,但技术含量极高,成本也就居高不下。这东西,丰田本田都干了几十年了,大规模量产仍旧遥遥无期。可见技术超前也未必就是一件好事。

这两年,大家发现纯电动是目前最容易大规模普及的驱动形式,各国都开始了电动化竞赛。生怕晚了一步就错过了风口。但是很多汽车品牌不这么认为,不想被牵着鼻子走。丰田就是个典型。大家都在推纯电车型,丰田丝毫不慌。依旧坚持推混动,再搞点油改电凑数。可见丰田依旧不放弃内燃机。这一次丰田更是把燃料,从油换成了氢气。丰田在富士赛道,用一款爆改的卡罗拉参加了24小时耐力赛,发动机是GR Yaris上的1.6T三缸机,烧的就是氢气。

这台两厢的卡罗拉上,第一排后方就是四个Mirai上的储氢罐。丰田方面表示,这台车仅仅改装了燃油供给系统和点火系统。其他尽量保留了内燃机的传统结构。也就是说,这种改装跟此前国内大力推行的LNG/CNG汽车有些相似。

其实储能方面,也是氢燃料汽车令人头疼的问题。目前应用的最新技术是70Mpa的储氢罐,你可以说它是一个潜在的危险,毕竟汽车在路上行驶不确定因素太多。另外储氢罐不像电池一样,可以凹造型,圆柱形的结构稳定性更好,但同时也更占地方,虽然实现了碳中和,但违背了使用汽车的初衷。

目前,丰田并未透露,这台魔改发动机的具体参数。但迈出了耐久试验的第一步,证明了技术的可行性。如果汽车烧氢气,你会放弃纯电动买它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