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新架构下的思皓QX,很难找得出问题

2021年06月28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在4月份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思皓汽车发布了“MIS皓学智能汽车模块化架构”技术品牌,宣告正式迈入全面架构造车时代。同时,基于MIS皓学架构下的首款车型思皓QX也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10.19-14.89万元的预售价直接迈进当下主流紧凑型SUV的售价区间,也让我们对这款车的实际表现有着强烈的好奇心。

6月24日,【汽车维基】来到合肥试驾了这款思皓QX,超乎意料的是,思皓QX不止是在动态方面给到了笔者很好的体验,在其座舱方面的设计上也留下了较好的印象。

设计下了很大的心思和成本

从设计上来看,思皓QX造型是由江汽集团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完成,分体式前脸充满新意,官方称之为“时代美学”设计理念。

可以直观的感受到,思皓QX与之前思皓品牌的燃油车型完全不同,它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前脸层次分明,相比而言,这种画风更为精致。

比如抛弃了过去的大嘴直瀑式进气格栅,而是采用了较为窄小的黑色进气格栅。并且格栅将整个前脸一分为二,格栅上部为一组较为细长贯穿式日行灯组,两侧大灯被一根灯带连接,大灯内部含有两根灯带。

不过在笔者看来,思皓QX的内饰设计才是更值得拿来讲的。官方是这样说的,其内饰以“设计服务功能,功能遵循体验”为原则,进一步探寻年轻化的表达方式,线条干脆,层次分明,简洁明朗。

具体来看,进入车内后你一定会被双12.3英寸的悬浮式双联屏所吸引,虽然思皓QX已经不是第一次采用这种设计的车型,但奈何双联屏的魔力就是如此之大。

目光转向中控台,还会看到科技感十足的竖立角度为45º的悬浮式空调面板,显示效果非常清晰,即使在阳光的直射下都不会有影响。但这种钢琴烤漆面板也有个小缺点就是容易留下指纹。

在空调面板前方放置无线充电,下方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掏空设计,设置两个USB接口并顺带增加了一部分储物空间。

除此之外,你还会被它车内大量采用软触包覆的程度所惊讶,在手所及之处,都是软软的皮质包裹,且还有美观的打孔设计。再加上中控台类似电流纹路的面板,能让人感觉到思皓QX的设计团队是用了很大心思且下了极大成本在里面的。

配备腾讯/华为双生态系统

当然了,以上仅是思皓QX的直观感受而已,它的“里子”也是足以让你感受到这款星际座舱的魅力。

双12寸的双联屏里面搭载了思皓QX家族最新的智聆4.0网联系统,时下比较主流的配置一应俱全,配备了语音指令、手机远程控制、数字钥匙、车机互联等功能。

并且,在主题风格上有几个细心的小卡片设计也值得一提,像类似单独的空调显示页面就增加了一键快速冷却/加热/车窗除雾,非常便捷。并且导航页面还可投屏至主液晶仪表上。

笔者还了解到,在思皓QX顶配车型上,还会配备腾讯生态系统,这其中最便捷的就是可以使用车载微信收发消息,且支持收发位置并导航。

而在除了入门版的其他车型之外,则是运用华为车生态,还支持HiCar一键互联,可以支持华为智能家居等便捷服务。

此外,思皓QX具备手机远程控制,除了常规的启动/熄火、开/闭空调、开/闭门窗、查看车况等常规远程控制之外,车主的手机还能作为数字钥匙,并且可以为他人远程授权。

比较实用的CSS儿童监测系统也在思皓QX有所搭载,采用超声波+人脸识别技术,双模监测车内生命特征,可以及时向车主发出警报信息,避免意外发生。

MIS皓学架构带来优秀的操控体验

然而,相对于设计和智能网联,思皓QX的动态表现其实才是这次最让人意外的。

MIS皓学架构是目前思皓品牌最值得引以为傲的技术层面。它是思皓品牌面向5G、工业4.0的产品孵化体系,整体研发历时5年,耗资超过100亿元,具有卓越性能、智能科技和柔性迭代的优秀基因。

思皓QX则是基于MIS皓学架构开发的首款智能SUV,所以在很多方面,思皓QX是有着过人的表现。

比如对于车辆性能的挖掘,源于德系的底盘结构和动态调教,MIS皓学架构转向精准,操纵稳定,其麋鹿测试通过车速超过80Km/h,百公里紧急制动距离小于35米。

其搭载的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动力参数算是国内众多1.5T发动机的高峰值数据了。

不过也不用过于激动和兴奋。虽然有着高强的账面数据,但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调教是偏向于舒适类型的,所以整个加速过程中会让你感觉到动力输出非常轻盈,并不会有那种暴力推背感。

轻盈到如果不是很细微的去观察,甚至都感受不到涡轮迟滞以及6DCT变速箱换挡的过程。显然,这种设定也适合更广泛的受用群体。

当然,如果一定要特意感受加速各个阶段的激情,也可以切换至手动换挡模式,用方向盘拨片进而去操控。

同时,在L2级的自动驾驶方面,还囊括了包含行人识别的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停车轨迹自动规划的APA全自动泊车系统、能智能跟车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人脸识别、4颗100万级别的超清全景影像摄像头等15项ADAS功能。

而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思皓QX长的车长只做到了4605mm,但轴距却达到了2720mm,且后排地台为纯平,对于这样一款紧凑级SUV车型来说,实际表现也达到了同级别的领先水平。

所以对于思皓QX来讲,你可以用很简单的语言去介绍它,可以说它很有科技感的智能座舱,也可以说它很有驾驶起来的舒适感。但如果去找它的缺点,或许还真挑不出太大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