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消息!雷诺与远景动力合作,建设超级电池工厂押宝动力电池

2021年06月28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据外国媒体报道,雷诺集团和远景科技集团旗下的动力电池公司远景动力正式达成合作,远景动力将在法国杜埃建设超级电池工厂,支持雷诺ElectriCity的电动汽车业务,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近日官宣该消息。同时雷诺在近期还将宣布把杜埃、莫贝格和鲁伊茨三地的工厂整合为单一实体ElectriCity,旨在2025年成为欧洲最具竞争力和高效率的工厂,实现年产四十万辆汽车的目标。

目前雷诺集团在欧洲正大力推行汽车电动化,为下一代主力平台车型的全面电动化造势,雷诺集团希望借助远景动力在法国杜埃建设超级电池工厂,使其成为法国首家数字化、低碳化的动力电池工厂,到2030年实现年产能24GWh,支持雷诺ElectriCity的电动汽车业务,最终实现2050碳中和目标。

国内的远景科技集团旗下有远景智能 、智能风电科技企业远景能源以及远景动力等业务板块,远景动力是全世界领先的电池研发、设计和制造商,有着超过上千人的研发团队和十四年动力电池研发和生产经验,在日本、美国、英国和中国布局产能,法国的超级工厂是远景动力的全球第六个生产基地。

受到法国政府邀请,远景之前已经参与到法国的绿色产业振兴战略之中,远景动力这次将发挥其全球化产品和产能优势,以及远景集团在绿色科技领域的生态优势,满足雷诺集团对于高品质电池供应增长的迫切需求,同时以实力支持雷诺集团“Renaulution”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战略落地和实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