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占新能源车位可收费1.5倍,北京7月起施新规,能解决充电问题么?

2021年06月28日 19:10: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大伙观望新能源,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充电难,续航短。政府花大价钱,铺设充电桩。却都成了停车位,很多人想充电,却找不到位置,资源严重被占用。北京7月起将实施的《停车场(库)运营服务规范》中有了新的解决办法,针对那些不守规矩的燃油车和电动车,停车场有权加收费用,但是不能超过正常标准的1.5倍。当然了,临时停车不算。这个细则,针对的是长时间长期占用的车主,纠正他们的恶习。以时间为计量单位,一个计时单位为标准(这个就要看各个停车场的规定了,有的停车场是半小时,甚至一刻钟一计费。)

注意,新规并没有一杆打死,不允许燃油车停放在新能源车位,而是根据停车场实际情况,适当的开放占用新能源车位。另外,停车场也有义务进行劝导告知。针对多次告知且不听劝导的车主,停车场可以通知交管部门开展执法。

虽然停车难确实是一个民生问题,但随意停放就是道德素质问题了。不能因为一己私欲,妨碍了大伙出行便利的权利。

你希望你所在的城市,也施行这样的新规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