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一汽-大众揽境:征秦川 入长安

2021年06月28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凌敏

来源|汽车大观

“不一样的时代,成就了不一样的先行者。每个时代成就者的身上都有着不同的气质和特性,但他们身上都肩负着同一个使命,那就是在以一己之力成就自我的同时,也影响、感染、成就他人”。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永锋在发布会上如此表示。如今的一汽-大众揽境,则肩负了这样的使命。

流光溢彩长安城,火树银花不夜天。古城西安的夜晚,一汽-大众揽境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99万-39.99万元。

作为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之际推出的重磅旗舰产品,揽境是一汽-大众首款6座/7座SUV,也是大众史上最大级别SUV,这款全新旗舰级SUV中文名没有沿用“探”字传统,而是以“揽境”命名——全新的命名方式证明揽境有着更高的市场和品牌定位。

揽境还请来了于和伟担当揽境品牌代言人。于和伟可以说是现在最火的实力派之一,演得了正剧,还能改编蜜雪冰城主题曲致敬航天员……也是全面发展了。揽境,也像“揽世于心,大成之境”所表述的,也希望是一款能够切实满足新时代用户对全场景舒适驾控需求的全能产品。

满足全能需求,就是要大。

如今,国内家庭组合正式迎来三孩时代,5座车显然已经满足不了需求,一汽大众揽境推出了全系标配6座的座椅布局,7座是作为选装项目出现的。

到底有多大,可以和上汽大众途昂做个对比。途昂与揽境都出自大众MQB-B平台,途昂定位中大型SUV,揽境的身形自然也达到了中大型SUV的水平,只不过在车身尺寸上,揽境5152(5153)/ 2002/1795mm的长宽高数据要比途昂更大一些,但二者轴距都是2980mm。

超过5米的车身和修长的侧面造型,这样的长相可能会带给大家一种MPV的视觉感受,但由于它接近2米的车高以及200mm的离地间隙,还是一款SUV的气派。

全能型选手,豪华的气质自然也要拿捏得死死的。

“揽境”的英文名为TALAGON,衍生自西班牙语,是TALA与DRAGON的结合——TALA寓意“开拓”,DRAGON意味着“龙”。

作为大众品牌最大的SUV,揽境让车内空间优势倍出。前排头部横向空间达104mm,肩部空间1523mm,肘部空间1648mm,极具空间优越性。揽境的尺寸优势不仅体现在前排,二排、三排的腿部及头部等空间设计同样充裕,二排净值空间达1775mm。

进入车内,揽境也要给你撑得起最大SUV的排面:同级首创的云端悬浮式中控设计,配合中控和液晶仪表板的连屏设计让内饰质感明显提升。30色可调的透光氛围灯在不同驾驶模式下可自动切换颜色。

揽境第二排座椅配备了加热功能,且能选装座椅通风和按摩,豪华品牌宝马X5是没有配备的。揽境身上还有许多平时不易察觉的细节,例如B柱前门部分的“Volkswagen”标识、发光尾标、发光侧翼装饰、迎宾光毯等,这些小心思的加入让大气的揽境粗中有细。

此外,揽境还集成了大众品牌先进的IQ.DRIVE技术和IQ.Light技术,通过主被动碰撞安全、L2+级驾驶辅助、全面的泊车辅助技术以及智慧灯光辅助系统,为用户提供生活中敢用、实用的智能驾驶技术。

发布会还重点介绍了2.5T发动机,它是德国进口EA390 2.5T发动机,采用铝合金材质缸体,具有散热好重量轻的特点,最大功率为220KW(299Ps),最大扭矩高达500N·m,为同级最大。匹配DQ50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还配备了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四驱系统。

一顿输出,揽境只想告诉你,我们“揽”字辈儿不一样。

作为一汽-大众在30岁之后的产品,揽境的推出创造了更多可能性。如今,SUV市场依然是中国市场的老大。兄弟途昂销量喜人,2020年总销量高达76817辆,在中大型SUV销量排行中位列第一。随着三娃家庭的潜力,揽境宜商宜家的属性也会为市场带来更新的选择。

虽然从中大型SUV市场看,揽境面临的竞争者并不少。消费者很可能会把福特探险者丰田汉兰达、途昂、理想ONE拿来进行对比。

比如揽境上市一天后,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上市,推出 2.5L 双擎两驱和四驱共 6 大配置版本,售价 26.88~34.88 万元,第四代汉兰达把“更高处 尽揽天地”当做了广告语,也是在搞事情。

但是就目前的成绩来看,消费者对于揽境还是比较买单的。

自从5月22日开启预售以来,一个月的时间揽境已经收获超1000笔订单,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成绩,今年1-5月,一汽-大众在国内乘用车销量排行榜也持续领先,揽境上市后,随着一汽-大众产品阵容进一步完善,或将进一步稳固乘用车江湖地位。

看来,大哥还是大哥,三十而立的大哥只会在成就之下,进一步超越自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