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近8万,C级还是卖不过宝马3系,奔驰“一哥”的牌面没了 ?

2021年06月28日 21:22: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众所周知,宝马奔驰向来是“死对头”,特别是在中型车这一细分市场上,它们的代表车型3系、C级更是争个你死我活,毕竟,谁都不想丢掉这块“大蛋糕”。

奔驰C级

宝马3系

从近一年的销量上看,奔驰可不那么好受。因为这一年的销量,奔驰C级几乎都被宝马3系压着打,好一点的,销量持平;差一点的,接近5000台差距。

数据来源:搜狐汽车

更难受的是,参考两车在市场上的优惠力度,宝马3系的综合优惠幅度大概在2万元左右,而奔驰C级的普遍在7.3万元左右。

(左为奔驰C级;右为宝马3系

在大幅度让利的情况下,奔驰C级的销量依旧难敌宝马3系,主要原因是什么?难道3系在豪华中型轿车的冠军席位坐稳?下面,疆哥跟大家探讨一下。

1

迎合消费者需求,3系做了正确的“取舍”

这一代3系在推出之初,其实是带着不少骂声的,而最主要的关键词还是“不纯粹”。3系主打的操控性,现款车型明显要比上一代车型弱了,这主要体现在底盘的调校设定上,悬挂系统明显要比以前软了不少,相应的,路面信息反馈也少了,而这,也就是不少“车神”所说的:“没有路感”。

上一代宝马3系

现款宝马3系

显然,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他们最不想要的就是路感,舒适才是他们的诉求。

对此,3系除了针对底盘做出了更加舒适的调校以外,在座椅的填充物上,也相比于老款车型要更软,同时,长轴版本后排还标配“航空头枕”。

另外,在车身尺寸上,3系整体的尺寸也是要比C级更大,车内的乘坐空间感也更加的宽敞。“坐奔驰,开宝马”这一句俗话,用来形容现款的3系和C级,似乎已经不太合适了。

宝马3系长轴版后排

现款奔驰C级260L后排

2

C级2.0T价格高昂,主销1.5T

C级目前在售的共有3种动力型号,分别为:C200、C260以及C300,前两者均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低功率),后者C300则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主销车型还是以1.5T版本为主,毕竟2.0T版本车型指导价高达47.48万元,优惠后也要40万出头。

奔驰 C级 1.5T发动机

宝马 3系 2.0T发动机

相反,宝马3系在发动机这块明显要“厚道”,甭管是320、325还是330,统统都给你配上2.0T+8AT。尽管320最大马力只有156Ps,还被吐槽“超低功率版”、“涡轮减压”,但从市场的热度来看,选择320的消费者还是有不少的。

其实,从参数来看,两者其实相差不大,日常代步也不会有太明显的差距,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2.0T明显要比1.5T来得更“高级”。

3

零整比高,修车很“头疼”

所谓零整比,指的是车辆零部件价格之和,和整车价格之间的比值。简单说,就是把一台车所有配件单独计算的总价,能买几辆同款新车。零整比越高,零部件越贵,修车、维护费用也就越高。

虽然3系、C级在售价上相接近,但在零整比上,C级却高得离谱,零整比高达823.59%,排在首位,而3系为559.41%。可以看到,一台C级的零整比比全进口的A8还要高,修车、易损件更换等,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4

C级处于生命末期,竞争力欠佳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疆哥认为还是C级正处于产品的末期,而3系刚换代不久。当年奔驰C级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外观、内饰设计,外观“缩小S级”,内饰档次感更是超越同期的A4、3系。但放在6年后的今天,显然已经有些审美疲劳,加上3系的更新,内饰也做了全面提升,此时的奔驰C级显然已经缺乏吸引力了。

现款奔驰C级内饰

现款宝马3系内饰

老款宝马3系内饰

5

新款C级能夺回冠军之席?

虽然目前全新一代C级尚未上市,但网上的资料也基本曝光得差不多了,针对全新C级的资料相信大家也看得不少,这里疆哥就不详细解析了,说几个重要的点吧:

1.外观:最新的设计语言,放在S级上是有争议,但在C级上绝对是颜值在线

全新奔驰S级

全新奔驰C级

全新奔驰C级

2.内饰:时代的跨越,科技感拉满,3系、A4又要感到危机感了

3.动力:主力依旧是1.5T,额…你细品

1.5T发动机

4.空间:跟上主流,整体尺寸有了加大,车内空间、舒适度相信会有所提升

虽然新款奔驰C级依旧是采用1.5T的动力系统,咱们暂且不深究其参数,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动力规格这部分表现,明显是宝马3系更占优,这是全新C级唯一“短板”。

但其余的,似乎全新C级都更胜一筹,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将全新C级与新款宝马3系做对比,C级给人的新颖感、科技感可不止强那么一丢丢,而是跨时代。特别是内饰,这套全屏幕化的内饰设计,放在S级上,或许你会说它少了点豪华车应有的底蕴,偏向轻浮,但放在C级上,更加科技化的表现,正好符合其潜在用户群体的需求,在看回宝马3系…只能说又有差距了。

虽然目前还是处于“脑补”阶段,但就目前的资料去看,全新C级的竞争力可谓是相当强,前卫、科技的设计调性绝对是当下消费者最喜爱的,而更重要的,它挂的是奔驰的LOGO。面对它,估计宝马3系将会迎来一场硬仗。

据悉,全新奔驰C级会在9月份正式上市,具体的参数、配置以及价格等都会公布。疆哥比较关注的的是,最低配车型的配置会“素”到什么程度,内饰氛围会被破坏?值得期待!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奔驰C级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