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EA888暴雷只是迟早的事儿

2021年06月28日 21:5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EA888已经爆雷了。

与第二代在机油上爆雷完全不同的是,第三代EA888其实已经很好的解决了烧机油问题,在刚刚推出市场的几年时间中,评借着出色的动力表现以及燃油经济性,EA888发动机在整个大众体系中的口碑直线飙升。

直到国六排放之前,这台发动机都非常完美。

​但一切都止步于国六之前,在国六b面前问题被放大,印象中国六版EA888之后,这台神机的整套系统就被封锁,一方面动力变弱,另一方面油耗增高,记忆最深刻的时候EA888配上国六标准以后,有人吐槽过奥迪A4L的整体性能下滑了。

虽然这种下滑不体现在直接体感上, 但账面数据的整体下滑的确是不能否认的,国六b的车型加速更慢,同时油耗也提升了。

因为发动机本身结构设计原因,使得其只能够满足国五排放标准,事实上国五排放标准已经比较严格,国六的提前落地让EA888发动机无法满足更高的排放标准。

​在全球市场法规比较严苛的欧美,EA888都没有那么大的露脸机会,大众更喜欢用小排量柴油发动机来顶替,就是因为在欧洲标准面前,它有点招架不住。

因为法规没办法放绿灯,所以就必须要装备颗粒捕捉器。

颗粒捕捉器的作用很明显,就是必须要处理掉发动机排泄出来的颗粒物,因为发动机本身工作之后排泄出来更多的颗粒物,把这些影响排放标准的颗粒物捕捉到然后高温燃烧掉。

因为排气系统多了一道工序,所以效率就得下降,需要做更多的功,油耗自然会有一些变化。​

​好的发动机,其实是完全不需要颗粒捕捉器的,缸体涡流、进排气、涡轮发动机、燃烧系统以及摩擦系统都要更加高效,但很显然EA888在不重新设计的情况下,很难达到更高标准。

目前大众包括奥迪用的都是EA888发动机,但凡装备了这台发动机就必须会上颗粒捕捉器。

其实这本不是多么神奇的东西,很多企业都在用,但一方面EA888本身大公里数之后就面临着烧机油的问题,第三代发动机解决了目前新机烧机油的问题,但不意味着未来20万公里之后也不烧机油,另一方面国六车型还会有着油耗增多的问题。​

​如果你不懂得使用低灰分机油,同时又不经常跑高速,那么颗粒捕捉器再生就会遇到问题,这就必然会出现油耗更高,动力下降的问题,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使用更高标号的汽油,低灰分的机油以及偶尔长途行驶。

这样才能让带有颗粒捕捉器的车型,能够更好的工作。​

​所以EA888发动机的使用要求,都是让你加95号汽油,更高价格的车型直接建议你上超级汽油,的确更高标号的汽油能够从源头解决排放问题,但用户却支撑不住,毕竟20万以内的EA888车型仍然有很多,这个预算购车的群体,还没有到对油价不敏感的地步。

从目前多款装备EA888发动机车型爆雷来看,国六问题加上EA888本身的问题,爆雷也只是时间问题,随着越来越多大公里数EA888发动机的出现,在颗粒捕捉器的拖动下,口碑的考验也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