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看好 滴滴计划提前结束美国IPO认购

2021年06月29日 00:5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北京时间6月28日下午,外媒援引两位直接知情人的信息报道称,全球最大的移动出行科技平台--滴滴将提前一天结束招股,即美东时间6月28日下午5时结束。

北京时间6月11日,滴滴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招股书,股票代码为“DIDI”。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华兴资本担任承销商。

汽车之家

北京时间6月24日,滴滴向美国SEC更新其招股书,预计将发行2.88亿股ADS,IPO定价区间为每ADS 13-14美元,预计定价为13.5美元,计划募集资金总额约40亿美元。据悉,滴滴出行美股IPO已获得40亿美元全额认购。这也是滴滴提前结束IPO认购的主要原因。

另据报道,滴滴预计将于6月29日完成最终的股票定价,6月30日正式开始交易。滴滴给出的价格区间表明,公司估值或在624亿至672亿美元之间,这一估值与美国的出行公司Uber接近。

编辑点评:

汽车之家

滴滴是程维2011年成立的移动出行创业公司,其在招股书中称,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滴滴3年为司机创造6000亿元收入。其在2020年和2021年第一季度的平台收入中,93.4%来自于中国,6.6%来自于国际。

滴滴如今无疑是出行领域的独角兽企业,而且创始人对公司掌握着主导权。滴滴在更新版的招股书中表示,AB股投票权设置比例为1:10,即A类股份持有人每股可投一票,B类股份持有人则每股可投十票。A类股无法转换成B类股。一并公布的滴滴上市公司新董事会成员名单显示,程维、柳青和朱景士被任命为执行董事,三人合计持有9.8%的股权,按照1:10的超级投票权比例计算,不考虑IPO增发稀释的情况下,程维、柳青和朱景士三人合计投票权为52%。这意味着IPO后滴滴管理层依旧把控着企业决策的话语权。

滴滴即将登陆美国纽约交易所,对于不少投资人来说,这是又一次砸钱表明与其一起成长决心的时刻。你看好滴滴吗?你会买滴滴的股票吗?(信息来源:彭博社;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被看好 滴滴计划提前结束美国IPO认购 汽车之家

带你懂行业

后市场

i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