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抢跑2025,向年销400万辆发起新攻势,加速碳中和

2021年06月29日 03:52: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全球化发展,是全球车企应对产业变革必须攻克的课题。当越来越多车企在中国加大投入时,中国汽车企业放眼全球,向全球市场积极扩张发展版图。其中,长城汽车早已确立从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战略目标,并将全球化发展思路深入渗透进旗下四大品牌之中。

基于全球化战略目标,长城汽车在2020年已经开展一系列自我革新,从组织架构、人文创新、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重塑,构建起全新形象的产业链形态,向着“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持续转型,迎接百年一遇的产业变革。进入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长城汽车前进步伐不止,以更积极的姿态拥抱变化,于6月28日正式发布了2025战略目标。

2025战略目标

在6月28日-7月4日举行的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至2025年,长城汽车将实现年销400万辆、新能源车占比80% 、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的目标。而为实现这一目标,长城汽车将在未来5年累计研发投入1000亿元,并加大全球化研发人才引进,加速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到2023年,长城汽车全球研发人员达到3万人,其中软件开发人才1万人。

在产品方面,2021年长城汽车将推出10多款新产品;2023年推出60多款新产品,并挑战年销280万台;2025年之前将推出50余款新能源车型。在产品推新以及销量目标上,长城汽车态度都十分激进,但置身变革时代,唯有步子迈得更大,才有可能实现超越。

中国汽车市场当前的发展速度超乎我们想象,技术迭代快、产品与品牌层出不穷,在新四化的新跑道上,不管是传统大厂还是新势力,谁都有可能率先撞线,但同时谁都有可能绊脚摔倒。在魏建军看来,中国汽车品牌要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超越,在3-5年的时间里,快速放大优势,才有可能在新能源和智能化这个新赛道上领跑。

每一步都踏准在新四化发展趋势上的长城汽车,未来将基于“全球大布局”、“研发大投入”、“企业大变革”和“用户大运营”的新定位,进行全面、彻底的创新变革,加大发力,抢跑2025。

2045年实现碳中和

从2025年目标与部署可以看到,新能源汽车将会是长城汽车的业务重心。围绕碳中和、智能化,长城汽车提出了“绿智潮玩”战略,旗下欧拉品牌以及全新的沙龙品牌将齐头并进,面向不同的新能源细分市场。

其中,欧拉品牌计划在2023年实现全球产销100万辆;沙龙品牌定位“豪华智能BEV品牌”,第一款产品将于2022年上市,定位豪华智能BEV电池动力汽车,向全球豪华车市场发起攻势。2025年前,全体系推出50余款新能源车型。

欧拉与沙龙,是长城汽车力争在2045年全面实现碳中和,同时也是其全球化发展的重要基石。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是中国首家宣布碳中和的中国车企,其计划在2023年打造首个零碳工厂。

以技术为驱动内核的长城汽车,自始至终都非常注重研发投入。目前长城汽车已构建了七国十地的研发布局,未来还将持续在重点海外市场加速布局。

去年,长城汽车发布了柠檬、咖啡、坦克三大技术平台,实现众多关键技术的自研突破,并持续赋能旗下产品,实现了产品实力的飞跃提升。今年3月,长城汽车发布氢能战略以及车规级“氢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氢柠技术,与纯电动、混动构成多路线并举的技术架构,为长城汽车逐步实现碳中和提供技术支撑。

其中,在氢能领域,2023年推出首款全尺寸氢燃料电池轿车,到2025年实现全球氢能市场占有率前三;在混动领域,2023年发布第二代“柠檬混动DHT”,并推出首热效率45%+的混动专用发动机。

而在其他技术领域,长城汽车同样在积极形成自身的领先竞争力,包括低功耗大算力芯片、碳化硅等第三代半导体关键核心技术,2025年高阶自动驾驶前装渗透率将达到40%以上。

未来五年,是汽车产业格局重塑的关键五年。同样的,也是长城汽车创新转型的关键五年。我们常说三十而立,立的是什么?立身、立业、立家是为人生三大事。而于长城汽车而言,站在三十岁的新起点,要立于风口,要立于未来,更要立于全球!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