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默不作声的荣威i5,销量飙到11506台,网友:价格到位,谁也不傻

2021年06月29日 07: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一直以来,A级轿车市场都是最大的细分市场,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对于车企来说,面对这么大一块蛋糕,自然都想多分一些,毕竟“得A级车得天下”不是吹出来的。

直观来看,A级轿车市场都被合资品牌给牢牢地掌控在手里,自主品牌几乎没有什么还手之力,只能在SUV市场和合资品牌短兵相接。

不过,有道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虽然咱们自主品牌没办法打破合资品牌在A级轿车市场布下的铁桶阵,但咱们依靠性价比优势,还是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这其中,就有我们今天要说到的荣威i5,一款平时默不作声,不被大家第一时间想起的自主家轿,但在直观的销量层面,它却是一匹成色十足的黑马。

来看乘联会最近公布的5月份轿车销量TOP20,也就是笔者下方制作的表格。从中可以明显看出,荣威i5以11506台的成绩排名榜单第19位,虽然排名稍微落后,但是你看看这份榜单上的车型,哪个不是一等一的武林高手,荣威i5能和他们位列一份榜单,这其实就是实力的象征。

那么问题来了,为何荣威i5的销量飙升得这么快?其实,就像刚才笔者说到的那样,自主品牌凭借性价比在合资品牌车型中撕开了一个口子,而荣威i5就属于网友口中价格到位,谁也不傻的类型。

以4月23日上市的中期改款荣威i5为例,其给出了让人没想到的5.99-8.19万元最终售价区间,说实话,在以往五六万块钱能买到啥车,貌似能选择的真的不多,但这次能买到一台这么漂亮、时尚且配置够高的车型,换成谁都会心动。

首先来看外观,虽然i5的价格低,但它的颜值可真不低。全新的参数化荣麟格栅,中网内部用亮黑色参数化纹理进行填充,再配合银灰色的车标LOGO和细长的前大灯组,这么年轻新潮的外观,用不少年轻人的话说,省去后期改装了,完全就是为他们准备的。

再来看空间,4607/1818/1489mm的长宽高,2680mm的轴距,和那些价格比它贵一半还多的合资车相比,它的数据依然不落下风。还有内饰的设计,延续了外观的年轻化风格,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设计,中控台上用到了大面积的银色饰板,再加上随处可见的荧黄色缝线和饰条,不得不说,荣威i5这次确实是下血本儿了,这次完全就是奔着销量来的。

还有配置,笔者下面列到的,在荣威i5身上都是标配。包括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和后排出风口等实用配置,甚至还有VD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HHC坡道辅助控制系统、EBA电子辅助制动等主动安全装备,透过这些,再次体现了荣威i5近乎变态的性价比。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中期改款后的荣威i5,展现出来了前所未有的性价比,算是拯救了以往自主品牌有点被动的局面。那么,对于荣威i5的超神表现,你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