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无线充电方法专利获授权

2021年06月29日 07: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汽车之家从企查查App获得消息,近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一种无线充电方法及控制装置”专利获授权,公开号为CN110040011B。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所述方法应用于无线充电系统中,所述无线充电系统包括控制器、发射线圈和传感器;在充电时,传感器先获取汽车接收线圈的类型和位置信息,然后据此确定多个发射线圈并分组。随后,向不同分组的目标发射线圈中通入不同相位的电流,开始进行充电。这种方式无需车辆精确对准充电线圈,提高了使用效率。原理类似小米的多线圈无线充电。

据悉,目前大众沃尔沃丰田一汽吉利上汽比亚迪等国内外主流车企都已经布局汽车无线充电技术,而国家也颁布了《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第1部分:通用要求》等4项国家标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同样指出要“加强智能有序充电、大功率充电、无线充电等新型充电技术研发”。可见汽车像手机一样无线充电并非梦想,而是将要走到我们身边。那么你会使用汽车无线充电吗?欢迎在评论区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