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致的西装硬汉 雷克萨斯LX的前世今生

2021年06月29日 08:14:1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随着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换代,其兄弟车型雷克萨斯LX也即将以全新的面貌与我们见面,据悉新车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发布,年底正式上市销售,并换装了全新的动力总成以及采用了最新的外观内饰设计。我们在期待全新LX的同时,不妨先回顾一下这台穿着西装的越野健将从诞生至今的发展历程。

1996年,丰田不再满足于打造一台皮实耐用又拥有出色越野通过性的兰德酷路泽,因为他们了解到消费者希望拥有一台不仅可靠,还要拥有豪华属性的越野车,于是基于自家当时口碑过硬的LC80,打造了一台雷克萨斯LX450,至此,雷克萨斯旗下首款SUV诞生了。

可能是第一次打造大型豪华越野车,缺乏经验的丰田虽然在这台车上增加了诸多舒适性配置,但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还是有点对不起这台车的豪华定位,说白了就是看起来并不显贵。

LX450所搭载的4.5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160kW(214马力),峰值扭矩373Nm,这样的动力水平带动一台将近3吨的大块头显然非常吃力,由于没有良好的动力表现,设计也并没有给人太多的豪华感,所以LX450仅仅销售了两年就黯然离场了。

1998年,丰田在虚心听取用户意见之后,迅速基于LC100的全新平台打造了第二代车型——LX470。外观设计采用了和同期LS相同的设计语言,并且车头个性鲜明的双灯设计也成为了当时LX470的标志,整体档次感相较初代车型有了不小的提升。

第二代车型的内饰通过运用大量的真皮包裹和桃木装饰,将内饰的豪华氛围提升了一大截,舒适性以及行驶质感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并且在此基础之上,雷克萨斯LX470还兼顾了兰德酷路泽强大的越野能力以及可靠性,成为了一台全能的豪华越野车。

LX470搭载了一台经过全新设计的4.7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5kW(235马力),峰值扭矩434Nm,配合经过全面减重的车身,使这台大块头的零百加速成绩成功进入了10秒以内。也正是因为LX470一改初代车型的不足,从1998年诞生直到下一代继任车型推出的十年间,都拥有着良好的市场表现。

2007年,丰田在发布陆巡LC200的同时,还为大家带来了全新的雷克萨斯LX570,该车型同样与当时最新一代的LS共用一套设计语言,倒梯形的中网被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所包裹,庞大的车身被大量饱满的弧线勾勒,营造出了魁梧有力的视觉效果。

此次丰田在不影响越野通过性的前提下,进一步对底盘调教进行了优化,提升了车辆的公路性能以及行驶质感。内饰设计依然延续了皮质与桃木装饰相搭配的居家豪华风格,并且在这一代车型上也首次出现了底盘升降系统,除了能够更加从容地应对复杂路况,还可以方便乘客上下车。

第三代LX570搭载了一台5.7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74kW(367马力),峰值扭矩530Nm,传动系统摒弃了之前服役多年的4AT变速箱,换装了全新的6AT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以及加速性能上都有了进一步提升。

时间来到2016年,雷克萨斯LX跟随着陆巡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虽说是中期改款,但在外观内饰设计以及传动系统等方面的升级完全不亚于一次换代。外观设计紧跟家族设计语言的发展,纺锤型中网配合造型凌厉的大灯让整个车头的气势上升了一个等级,车身各处线条也从之前的圆润向锋利过渡,通过年轻运动化的设计语言,进一步拉开自己与陆巡在外观上的差别。

内饰方面,现款LX570在豪华舒适的基础上又融入了大量科技配置,例如电子手刹、HUD抬头显示、12.3英寸中控屏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等,另外马克莱文森19个扬声器的音响系统,也能为车内乘客带来无与伦比的听觉享受。

动力系统方面,依然延用了老款车型的5.7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换装了全新的8AT变速箱,提升了公路行驶的平顺性并降低了油耗,同时越野性能也保持了历代车型的高水准。

编辑点评:从二手车市场惊人的保值率就可以看出,雷克萨斯LX是多么的成功,因为它集成了丰田“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即可以带你穿越无人险境,又拥有雷克萨斯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可以让你在高楼耸立的CBD中从容穿梭,不失优雅。而全新一代LX又能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