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发布2025战略,全球年销量400万辆,营收超6000亿元

2021年06月29日 09:37: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日前,长城汽车2025战略发布会暨第8届科技节开幕式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召开。作为自主汽车阵营的领头羊企业,长城一直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在硝烟四起的汽车市场中激流勇进,无论是品牌、品质、技术还是销量等方面都取得了受社会各界认可的成就。

这一次的2025战略发布会暨第8届科技节开幕式,长城同样让我们刮目相看。

“四大战略定位”

在燃油车领域,自主品牌虽说进步速度快、提升幅度大,但因为国外汽车品牌起步早,技术底蕴深厚,并且形成了许多技术壁垒,让自主品牌始终难以实现真正的全面超越。

而如今机会来了,随着环境的不断变化,新时代的汽车必将会朝着新能源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新赛道的开启,也意味着自主品牌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为此,长城汽车基于“全球大布局”、“研发大投入”、“企业大变革”和“用户大运营”四大战略新定位,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优势,推动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当然,这也是长城对于如何在新赛道中跑得更快、更稳地深层次思考,与时俱进是一家优秀汽车企业应当具备的品质。

而四大战略新定位中最值得关注的两点,是全球大布局和研发大投入。

比较关注长城品牌的消费者,早已知道长城的野心不仅仅是国内市场,在国内争当领头羊是无可厚非的,但走出去,走到世界的舞台上与国际巨头争芳斗艳,仍是很多中国车企的终极目标。

长城汽车不仅布局了全球化的研发、生产、销售,还将深耕品牌、技术、人才的全球化,为此长城也定下了目标:在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其中80%为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

这个2025目标可不算小,那么该如何去实现呢?答案是加大投入,投入是回报的重要保证。因此在未来五年,长城汽车将累计研发投入1000亿元,并加大全球化研发人才引进。

在汽车新能源化和智能化趋势日益凸显的当下,传统燃油车的优势已被渐渐淡化,而要想在新能源等新领域夺得先机,更大的投入就必不可少,1000亿元足以表明长城的决心。

“绿智潮玩”

长城的2025全新销量与营收目标堪称艰巨,但俗话说得好,有压力才有动力,因此长城汽车还提出更为具体的2025战略——“绿智潮玩”。

“绿智潮玩”其实是缩略的说法,它指的是“绿色碳中和、认知智能化、全球潮牌潮品、共玩众智众创”4大战略方向,这4大方向将会贯穿长城未来的产品矩阵,打造更有竞争力的汽车产品。

“绿”对应的关键词是碳中和,在新形势下,碳中和一词被提及的频率越来越高,但长城却表示要把2045碳中和达标的压力,变成主动转型的动力,在新机遇中谋求更大的发展,是强者的生存之道。

在产品方面,2022年,长城汽车将上市沙龙首款产品,2023年欧拉实现新能源细分市场第一,全球销量超100万辆;2025年前,全体系推出50余款新能源车型。在制造方面,2023年实现长城汽车首个零碳工厂。

“智”指的是认知智能化方面,长城汽车将实现由“感知智能”向“认知智能”进化升级,实现2025年高阶自动驾驶前装渗透率达到40%以上,自动驾驶也是未来的一块蛋糕,有实力的品牌,应该都不会想放弃掉。

至于“潮”,应该是大家最为熟悉的了,长城目前已形成长城皮卡、哈弗WEY、欧拉、坦克、沙龙智行六大品牌矩阵,不断推出独特的潮牌和潮品,最简单的一点,从长城新车的命名,我们已经知道它未来想要的风格了。

最后是“玩”,大胆创新符合长城的作风,比如长城将通过星火计划,围绕产品、服务、品牌、价值和用户开展共创,继旨在和用户“玩”在一起;比如与生态伙伴建立利益共同体,打造多维立体、多方共赢的“森林式”产业生态。

事实上,目前汽车市场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这时候敢创新、会玩的汽车品牌,反而能激起消费者的兴趣,并吸引他们加入到这个“圈子”里,这也是提升用户粘性的重要方法之一。

中国汽车品牌的机会只有一次

超越合资、进口车型,是许多自主车型的梦想,但如今燃油车时代接近尾声,部分国家已推出禁售燃油车计划,而新能源车则获得了空前的优势,汽车品牌的竞争也开始由传统燃油车,转向新能源车、智能汽车,并且这趋势不可阻挡。

就如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所说:“中国汽车品牌要想实现超越,只有在这三至五年的时间里快速放大优势,才有可能在新能源和智能化这个新赛道上领跑,而且中国汽车品牌的机会只有一次。”

最后,我们也期待长城汽车走向新的征程,期待它在新赛道上的优异表现,期待它实现超越的那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