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借壳上市就在眼前 贾跃亭距离回国还有几个下周?

2021年06月29日 09:4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Faraday Future (FF)距离量产又近了一步,美国时间6月24日,FF宣布,日前提交的最新版美股上市文件S4已经正式生效,这说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批准了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 ("PSAC")与FF的合并计划。网友调侃,下周贾跃亭真的有望回国了。

接下来,7月20日将举行会议,通过股东投票批准与Faraday Future的正式合并。 交易完成后,合并后的公司股票和认股权证预计将分别以股票代码 "NASDAQ:FFIE" 和"NASDAQ:FFIEW" 进行交易。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本次合并交易将为FF提供约1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PSAC以信托形式持有的2.3亿美元现金(假设不赎回的条件下),为首款旗舰产品FF 91在交易结束后的12个月内大规模量产和交付提供了足够的资金支持。

早在6月20日,父亲节当天,贾跃亭就发微博表示,“FF就像我的孩子,我永远为此自豪!我和FF合伙人将继续全力投入,并引领汽车行业朝互联网智能电动的方向变革。”目前来看,FF采取借壳上市的办法,让贾跃亭又重新燃起了造车之梦。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FF采取的是“SPAC上市模式,即华尔街的空壳公司通过收购上市公司,最后实现反借壳。有专家表示,这种模式虽然在法律上行得通,公司是否能取得好的股市表现,最终还要看公司的技术实力和发展前景,况且贾跃亭名声在外,美国股民的钱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忽悠到手的。

尽管FF在美国量产仍然有不确定性,但目前贾跃亭还在进行着国产的努力,今年3月份把原奇瑞捷豹路虎执行副总裁陈雪峰招致麾下担任FF中国区CEO,并向FF全球CEO毕福康直接汇报。陈雪峰全面负责包括相关项目落地、生产策略、本地化产品开发以及用户生态构建等全部FF中国区相关业务。

今年1月底还传出,吉利集团与FF签署框架合作协议的消息,据称双方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同时,作为财务投资人,吉利控股集团还参与了FF SPAC上市的少量投资。据了解,截至目前,FF与吉利集团的合作并没有实质性进展。

今年1月28日,FF透露将采取“借壳上市”的方式进行融资,同时预计在今年二季度完成与PSAC的合并,目前来看,基本按照当初的设想在推进。

当时计划合并完成后,FF首款车型FF 91计划在合并完成后约12个月在中美市场推出。除FF 91外,FF还规划了FF 81系列、FF 71系列等多款车型,其中FF 81的产品定义工作已经完成,预计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FF 71预计将于2024年量产上市。FF确实规划了不少产品,而其中大部分是3、4年,甚至5年前做的产品定义,未来即使能够量产,是否会有竞争力还很难说。

按照此期FF前员工的说法,2016年FF91的原型车在当时是一款具有前瞻出行方式的车。当时做这款车是奔着PK特斯拉的。人车信息交互,车和家、车和交通路网的数据交换,车的能力已经具备。它真正的核心技术是沉浸式用户体验,手势加语音控制,就可实现“大众点评”点餐、预定座位,或者在车里就可把家里的空调,热水器打开等。但显然这些玩法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早已不鲜见。

FF91未来能否量产,贾跃亭能否借壳翻盘,恐怕在此一举了,留给他和晾在美国已久的车型时间都不多了。(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