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仍是国内合资7座SUV的天花板吗?

2021年06月29日 09:50:03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6月25日,“小蛮腰”广州塔下,首座珠江两岸人行桥——海心桥正式开通,这是世界上跨度最大、宽度最宽的曲梁斜拱人行桥。为了和“小蛮腰”凑成一对CP,这座从某角度看很像一只眼睛的桥,还被广州人民亲切称为“小凤眼”。

而“小凤眼”正式营业的第一天,就见证了发生在珠江两岸的另一件“盛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上市。

自4月份上海车展亮相之后,千呼万唤的新一代汉兰达终于来了,售价26.88-34.88万元,共3种配置、6个不同车型可选。

新车上市,想必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这车新在哪?”,下面小鹿就给大家细细说道!

01,设计:卸甲穿西装,更豪华更高级

关注汽车的朋友应该知道,第四代汉兰达早于2019年年底就在美国上市。因此,新一代汉兰达的外观、内饰设计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在外观上,国内的新一代汉兰达也与海外版的设计保持了高度一致。整体来看,前脸进气格栅摒弃了宽大的横幅粗镀铬造型,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面积更小,但精致感更强的分体式梯形格栅。

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更硬朗、粗犷造型,新一代汉兰达会给人一种更柔和、斯文的氛围感。卸下盔甲,穿上西装,广汽丰田以“力量型绅士”一词来形容新一代汉兰达,在我看来也算是相当对味儿了。

虽然从“硬汉”变成了“绅士”,但新一代汉兰达的霸气却丝毫不减,这源于新车在尺寸上的大幅提升。相较前代车型,新一代汉兰达的车长增加了75mm,接近5米;轴距增加了60mm,至2850mm。

车体尺寸的增加,当然也为新车带来了更出色的车内空间。据介绍,新车第二排座椅滑轨延长了30mm,这样一来,不仅能为第二排带来更舒适、灵活的乘坐空间,同时也大大提升了第三排乘客进出、乘坐的舒适度,这对于像汉兰达这样主打7座的SUV而言,可谓是“王炸”级别的优势提升。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依然提供5座或7座车型可选,其中7座版采用2+3+2座椅布局。

此外,新一代二三排仍支持4/6分割放倒,行李厢长度增加了50mm至520mm,车内的储物空间自然就更灵活实用了。

而新一代汉兰达“绅士”的一面,在你坐进车内,或许会有更深的体会。新车的内饰设计依然走简约大气的风格,方向盘、仪表板、车门板、座椅等伸手可及之处,均大面积采用触感细腻的皮质进行包裹,再配上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车内氛围更显精致豪华,高级感满满。

02,配置:搭载全新车机系统,“准标配”TSS系统

作为一款家用SUV领域的标杆车型,新一代汉兰达自然要做到更好地满足一家人出行的用车需求,因此,新车在智能化和安全性能上都进行了明显的提升,这同时也是丰田TNGA车型的一大特色。

在智能化配置方面,新一代汉兰达在中高配搭载了一套全新车机系统,支持语音导航系统、面容ID识别系统、HiCar/Carplay/Carlife,可实现地图导航、在线音乐、语音识别、家电连携、生活服务、小程序、支付等服务功能。

不仅如此,新车还导入了“丰云悦享”智行互联服务,可实现手机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包括车况查询、远程空调、防盗提醒、车辆定位等14项远程服务。

在安全配置方面,从次低配的尊贵版开始,新一代汉兰达就“准标配”了一套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

这一套TSS系统已经可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再加上全系标配的全车7安全气囊和丰田最新GOA车身,新一代汉兰达为用户的日常出行保驾护航自然毫无压力。

此外,在其他便捷性、舒适性配置上,新一代汉兰达也是毫不含糊。

新车全系标配胎压显示、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铝合金轮圈、LED前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自动空调(带温度分区控制)、后排独立空调、后排出风口等功能。

而刚提及的“准标配”(除最低配精英版外)配置里,还包括:前后倒车雷达、感应式电动尾门(带记忆功能)、HUD抬头显示器、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12.3英寸中控液晶触控屏、语音识别系统、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等。

HUD是新一代汉兰达上新增的配置,除最低配车型以外均有配备,且采用的是更高档的前挡风玻璃投射式HUD。

在顶配的至尊版车型上,则独享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方向盘加热、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通风、主驾位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面容识别系统、JBL11扬声器音响系统、单色氛围灯、外后视镜记忆、流媒体内后视镜、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

丰富的智能化、舒适性配置,加上更成熟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相信选择新一代汉兰达的消费者用起车来会更加省心、安心。

03,动力:全系搭动力更强的2.5L混动系统,配电子四驱

动力总成是新一代汉兰达的一大看点,因为这一次换代,汉兰达全系搭载了一套2.5L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你没看错,是全系。

但接下里在售的汉兰达是没有汽油版车型了吗?非也。据了解,目前在终端,第三代汉兰达的2.0T汽油版依将在售一段时间,以暂时弥补汉兰达车系在纯燃油车方面的空白。因此,这里说的全系只有双擎动力,仅指此次上市的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第四代汉兰达。

而新一代汉兰达上的这套混动系统,相信大家也并不陌生。值得一提的是,官方为这套系统加上了“增强版”的前缀,这是因为相比凯美瑞和威兰达上搭载的那一套2.5L双擎系统,系统最大功率只在160kW上下,而第四代汉兰达则可达183kW,动力输出更强。在一台E-CVT变速器的配合下,这台中型SUV的官方百公里油耗更低至5.3L(两驱版),比一台A级家轿还要省油!

在驱动方面,和威兰达一样,新一代汉兰达由于全系搭载双擎动力,因此,其四驱版车型也用上了丰田独创的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该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配合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不仅能让车辆开起来更稳定、灵活,脱困更迅速,还能带来接近于后驱车的驾驶体验。

作为率先开辟豪华大七座SUV市场的全球战略车型,汉兰达诞生至今已有21载,全球销量超445万台。国产12年以来,已获得110万名车主的认可,市场热度始终居高不下,车辆1-3年保值率达87.09%,连续四年蝉联同级第一。

热烈的市场反响,让汉兰达成为了国内七座SUV市场的“教科书级车型”,多年来一直被模仿、学习、研究,却从未被超越。

而今,新一代汉兰达身上又多了“HEV”这一属性加成,达成“HEV七座SUV”的新“车设”,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增加,让其在同级中更无敌手。而新一代汉兰达的市场号召力也已经在终端市场得到了验证——据广州部分4S店反映,目前新一代汉兰达的交付已经排到了11月份。

这一次,汉兰达又领先了。

文 | 鹿由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