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原之巅感悟长安uni-k,狗熊还是英雄?

2021年06月29日 10:55:02
分享到:

高原之巅感悟长安uni-k,狗熊还是英雄?

By【映旋汽车工作室】光头哥

平地驾驶动力十足、性能优秀的长安uni-k,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之巅,性能如何?动力如何?是狗熊还是英雄?

毛主席说过,“要知梨子的味道好不好,只有亲自尝一尝。”本月25日--27日,光头哥应邀参加了长安西南中心组织的“追光之旅”高原试驾活动,亲身感受长安uni-k的优秀动力、轻便操作,也逐渐领悟了具有完全自主优秀发动机技术的长安公司的民族精神和英雄气质。

大家都知道,当人体突然急速进入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时,会出现头重足轻、呼吸急促甚至失眠、头疼等症状。汽车也一样有强烈的高原反应,出现动力不足、刹车油温过高、水温过高、熄火等症状。25日和26日,长安uni-k一行18辆suv分别经过和到达了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的四姑娘山主峰(海拔4300米)和红军长征时翻越的夹金山(海拔4114米),在海拔平均3600米的高原上行驶了120多公里,近8个小时。没有一辆uni-k出现高原反应任何症状。光头哥亲自驾驶了上四姑娘山顶和下四姑娘山的约50公里路段,颇感动力十足、超车快速、操作非常轻松和方便,而且,启动和加速发动机声音几乎听不到,与在低海拔地区驾驶没有任何的区别。在4300米四姑娘山主峰时,同车抽烟的康先生用防风打火机10多次才好不容易才打燃火,而停车近半小时的长安uni-k一点就着。

原来,抗高原反应的原因在于长安uni-k搭载的是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390N·m,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这套动力组合是长安家族里最强的,采用的是高压直喷技术、与宝马一样的单涡轮双涡管技术、缸盖集成排气歧管技术,大大提高了燃烧效率。正如光头哥所乘车主重庆彭水人冉先生说的,“蓝鲸发动机已经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一流的品牌了,动力已经完全媲美宝马奔驰等大品牌,而价格又很实惠,所以,刚刚车展我就在长安网上预订了,今年3月拿到车后已经有近4月时间,从目前的情况看是非常满意的一次购车。”

同时让uni-k车友和光头哥惊讶的是,在高原上uni-k的油耗还不高,光头哥所在的uni-k四驱高配(买价约19万多点),在正修路的非常烂的路段(每小时仅仅不到20公里),油耗也仅仅在11.7升(92号),而在平顺的高原道路油耗约在6.5--7.5升,光头哥开的下山路段油耗竟只有5.1升。省油,也是长安蓝鲸的精典技术之一。

除了有动力堪称英雄的发动机外,冉车主还告诉并现场演示了uni-k的其他优越的性能,如14个 索尼扬声器,音质一流;四屏设计,中控屏5秒开机,只动嘴就能完成导航、听歌等一系列功能;车身加长使后排空间很大,乘坐舒适。“在科技性、智慧性上,uni-k不比很多豪车差,这是一款难得的价廉物美的国产品牌好车!”冉车主很是称赞自己独道的眼光。

当然,就如英雄也有瑕疵一样,长安uni-k也并非完人,据冉车主介绍,车门锁有时会卡着,换了一次锁,但偶尔还是有卡的现象。光头哥就此问了其他几个车主,也说门锁问题较多,但6月后出厂的车就几乎不存在此问题了。

几天试驾下来,光头哥为有自主技术的如长安等汽车品牌感到欣慰,中国崛起离不开中国汽车的崛起,长安汽车很久以前就敢于投重金研发蓝鲸,不仅仅是远见的问题,更是民族英雄性的体现。如今,已经有世界一流的发动机技术,何愁中国汽车不能崛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