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短缺 路虎暂时停产发现和卫士车型

2021年06月29日 11:0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当地时间6月27日,捷豹路虎官方宣布由于半导体芯片短缺,其位于斯洛伐克的尼特拉工厂将暂时停工,该工厂主要生产路虎旗下发现及卫士两种车型。

汽车之家

受疫情和零部件短缺的双重打击,暂停生产的消息在近几日频频爆出,而此次芯片短缺对路虎造成的影响则更为严重。捷豹路虎曾在4月停止了其英国工厂的生产线,导致旗下XE、XF、F-TYPE以及发现运动版、揽胜极光车型的暂停生产。然而芯片短缺造成的影响持续作用,直接导致此次斯洛伐克的尼特拉工厂也暂停生产。

汽车之家

捷豹路虎发言人称,与其他品牌一样,捷豹路虎目前正在经历由于疫情导致的零部件供应链中断,这对其生产计划产生了影响。因此,为了应对这一影响,捷豹路虎不得不调整其各个工厂的工作计划。“我们正在与受影响的供应商密切合作,以解决问题并尽可能减少对客户订单的影响。”

捷豹路虎位于斯洛伐克的尼特拉工厂年产量约为15万台(疫情爆发前),约占其全球年产量的20%。考虑到官方目前尚未发布关于工厂复工的时间点,发现和卫士(参数|询价)两种车型的等待时间也将无限期延长,这对于捷豹路虎必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编译/汽车之家 李政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