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最强对手 轩逸混动版 1.2L三缸+百公里油耗4.1L 买不?

2021年06月29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最近,车主们又迎来了扎心的消息,油价年内进行第9次涨价的消息。这次,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8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9元。涨价之后,部分地区92号汽车重回7元时代。鬼哥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需要多花9元。

油价的节节攀升催着很多汽车消费者向新能源车型靠拢。然而,纵观当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燃油车与电动车之间,混动类产品无疑是最佳过渡产品。现在,从丰田本田比亚迪的DM-i、长城柠檬混动DHT等,都开始向混动市场发起新的进攻。

日前,鬼哥了解到,日产也在加速电气化进程,在今年,日产将在销量王牌—轩逸车型上应用e-POWER。那么,混动版轩逸到底有哪些特点?鬼哥带粉丝们先睹为快。

在设计上,轩逸混动版与燃油之间的变化并不大,重要的变化点主要体现在细节上。比如,新车采用日产V-motion格栅,但格栅两侧的镀铬装饰条采用双层结构,相比燃油版车型,视觉冲击力更强。而且,大灯造型比燃油版更为犀利,且内部采用了新式LED光源,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有未来感。在车型的尾部,右下方增加了e-POWER标识,主要是为了彰显身份。

相对外观,混动版车型在内饰上的变化更为明显。内饰的风格不再家用化,而且,偏向于科技感。最明显的变化是大尺寸的中控屏,尽管,鬼哥还没有得到官方尺寸信息,但从视觉效果上看,混动版车型的大屏至少比燃油版大上一圈。同时,车内采用深色内饰,还有电子挡把,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此外,在尺寸上,混动版车型也比燃油版略有提升,据悉,混动版长宽高分别为4649mm/1815mm/1445mm,而燃油版车型的长宽高为4641/1815/1450mm。但两款车型的轴距相同,都是2712mm。

然而,对于粉丝来说,最想了解的关键点是这款车型的动力系统。这次,日产拿出了自己的“独门秘籍”——e-POWER技术。这套技术的运行原理跟本田丰田大为不同。它是一款无限接近于电动车的技术,电动机是唯一的动力来源,没有任何里程焦虑。据悉,这款车型将搭配1.2L三缸发动机,百公里油耗在4.1L左右。

鬼斗车观点:新车将会在年内正式上市,日产将e-POWER技术首搭到轩逸车型上,摆明是为了销量提升做足准备。希望在混动版本的加持之下,让轩逸在轿车销冠的宝座上坐得稳稳哒。当然,销量如何,价格元素也是重要一点。不过,从消费者购车的角度讲,这款新车值得继续关注。那么,对于这款车型,粉丝们如何看待,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