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占比80%/沙龙品牌 长城发布2025战略

2021年06月29日 12:43:0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6月28日,长城汽车在保定举行第8届科技节并同时公布了2025战略。除了对于现在已有子品牌的车型转型外,也公布了全新子品牌沙龙的信息。而品牌整体定位也将基于“全球大布局”、“研发大投入”、“企业大变革”和“用户大运营”的新定位,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战略目标

在此次科技大会上,长城公布至2025年的发展计划,其中包括全球年销量400万辆和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的目标。其中,2023年销量目标280万辆,欧拉单一品牌的2023年销售目标突破100万辆。

而车型布局方面,新能源车占比将达到80%。且在会上表示,即将要发布10余款新车,并将大力推广DHT混动技术,截止2025年将计划全体系推出50余款新能源车型。

同时,新能源车型也将布局包括纯电动、氢能源和混动等。对于电池方面的包括也将分为经济性,长续航、高性能三种解决方案——1)磷酸铁锂主打入门级及运营版车型;2)中长续航版本主要采用高性价比无钴电池;3)高端性能车型采用长薄化叠片工艺电芯,高性能三元体系,满足长续航的同时,实现4C以上快速充电,可以实现充电10min,续航400Km。

品牌方面,2022年长城汽车将上市沙龙首款产品。那么沙龙是谁?它是既皮卡、哈弗WEY、欧拉、坦克的品牌矩阵之后的又一全新豪华品牌。而沙龙汽车的定位则是一个“氢电双能”的豪华品牌,并采用互联网化的公司运营模式,独立研发、独立运营、独立融资。此外,沙龙的定位也将高于WEY

对于车载智能方面,长城也公布了自己的现有布局和未来发展计划。长城汽车当前已经拥有产品数字化中心、毫末智行、仙豆智能、诺创科技4个智能化组织。具体研发方向包括:

1、智能驾驶领域:当前已经完成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记忆泊车、窄道自主探路等多场景功能的量产搭载,2025年高级自动驾驶前装渗透率40%以上。

2、智能座舱领域:将实现硬件可插拔、软件可复用的智能座舱生态系统。到2022年,将逐步完成语音、视觉、导航地图、场景引擎等多领域软件能力。

3、智能服务领域:将结合用户需求,从“汽车产品一次性消费”转向“为用户提供持续性服务”。将拓展“硬件预埋、软件解锁付费”、“软件免费、内容付费”等商业模式。

除了对于品牌发展方向的展示外,此次战略发布会也展示其对于科技、新能源、碳中和等方面的努力方向。未来能否实现全球400万台的销量还不敢妄下定论,但从长城品牌的车型布局,以及屡次带火细分市场来说,长城品牌的力量还是值得肯定的。而我们所期待的也是在快速布局之下,可以保质保量的加强产品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