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星越L:底盘扎实,加速平顺有力,整体舒适有档次

2021年06月29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星越L是今年备受关注的SUV车型,从上海车展发布到上个月开启预售,新车好消息频出,可谓来势汹汹。我们了解到,星越L首批盲订5分钟即抢完,再次盲订1分39秒抢完,更是在预售48小时订单破万,场面十分火爆。因此,无论是媒体还是市场上的消费者,都期待着一场试驾。

6月27日,重庆地区的“星”上人终于在重庆金菱车世界与星越L见面。一边是静态品鉴,一边是场地试驾体验,当天,用户们更加深入地体验了星越L的产品实力。

星越L基于吉利汽车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而来,是继星瑞之后吉利汽车的第二款颠覆性产品。新车此前已经开启预售,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4.80-18.80万元。据悉,新车将于7月20日正式上市。

一看前脸,便能感受到星越L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直瀑式盾形进气格栅以镀铬饰条装饰兼具简洁与大气,搭配吉利黑标logo和两侧的点阵式LED大灯组,档次感与辨识度都有了。

车身侧面简洁流畅的线条耐看又显大气,特别是平直的腰线,拉长了车身的视觉感受。而车尾,贯穿式的尾灯时下流行,尾部的线条丰富但不杂乱,层次感得到了增强,整体显得比较稳重。

新车虽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尺寸方面却越级,大有降维打击的意思,具体表现为长宽高分别是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也就是说,星越L有着比同级车型更为优越的灵活空间表现。

内饰方面,新车脱离了以往家族式的设计,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贯穿整个中控台的超大联屏设计十分抢眼,并且新车还配备了一块大尺寸内嵌式全液晶仪表盘,满满的科技感和档次感。

静态品鉴车型内饰采用了黑色与绿色的双拼色设计,而且绿色是带墨绿色的味道,整体比较低调轻奢。在用料方面,软性材质的包裹触手可及,真皮、VOC等级生态环保抗菌材料、钢琴烤漆面板、镀铬装饰等,都把内部的豪华感拉高了。

座椅也采用了绿色和黑色的撞色搭配,视觉效果很特别,而且前排坐垫和靠背进行了打孔设计,提供通风和加热功能。此外,头枕下方有“CMA”英文印记表明来历。从乘坐体验来看,座椅包裹感强,腿部支撑到位,填充物软硬适中,整体感受比较舒适。其中,前排座椅支持电动6向调节,并配置了4向腰撑调节,主驾位还有座椅记忆功能。而这台车,顶配车型预售价才18.8万,不到20万的价格,从整车的档次感来说,怼同级合资SUV绰绰有余。

不仅如此,在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D缸内直喷发动机,新车或将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25N·m,匹配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75kW,最大扭矩为350N·m,匹配爱信8AT变速器。

从试驾体验来看,动力充沛,直线加速表现不俗,应对日常的通勤和超车游刃有余,而且换挡平顺性表现不错,试驾体验中并未感觉顿挫。在紧急制动环节,37.37m的刹车距离让驾乘人员都能感受到星越L的安全性,而且刹车踏板的力度调校十分合适。

试驾当天,重庆天气并不乐观,因为下过雨,路面有些湿滑,在U型弯体验中,充分考验了星越L的操控表现和CMA底盘调校的技术。当然了,对于麋鹿测试79km/h的星越L来说,简单的场地试驾根本奈何不了它。

我们了解到,由于星越L更多考虑到家用场景,所以在搭载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之后,底盘调校方面也倾向于照顾乘坐舒适性,因此,在U型弯体验时,乘坐者的优雅姿态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写在最后:短暂的场地体验,可谓是意犹未尽,包括车机系统、更多路况的挑战等等,但就目前来看,18万左右买一台上档次又好开的SUV,星越L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