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新款XC60:一座移动的“智慧”城堡,你想要的它都有!

2021年06月29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现在的年轻消费群体,消费逻辑已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他们不再为面子买单,更愿意为热爱买单。这也导致某些仅有品牌的高端、豪华属性,却无法靠硬实力满足他们核心诉求的产品,再难赢得他们的青睐。如今的汽车市场也是如此。

沃尔沃新款XC60(包含新能源车型)

官方售价:37.39万-60.39万元

前不久,堂姐在成都试驾了沃尔沃新款XC60,通过一天的亲密接触,发现这款累计销量突破170万辆,曾多次获得欧洲最畅销豪华中型SUV,实力有了跨越式提升,在延续过往北欧式豪华、极致安全的产品优势之外,还将时下消费者热衷的科技喜好纳入到车内,可以说是全方位迎合的他们的豪华用车期待。

01

作为沃尔沃旗下的销量担当,XC60自2008年推出以来,其“简约而不简单”的北欧豪华式设计风格,就受到了诸多年轻“颜值控”的青睐。而如今该车再次升级,整个车身设计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延续一如既往的延续简洁大方风格,搭载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前大灯组、高辨识度的L型尾灯组等设计元素的同时,提供豪华版、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并新增3种外观色与5种新轮毂设计供消费者选择。

而堂姐此次试驾的运动版车型,前格栅边框由老款的亚光银色调整为亮黑色,看起来更加精致,更具攻击性,极为契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除此之外,新车还将斯堪的纳维亚简约豪华内装搬进车内,包括Orrefors水晶电子换档杆、中控漂流木饰板、Bowers&Wilkins®殿堂级音响等豪华配置应有尽有。同时,新车秉承沃尔沃始终践行的“安全、健康”的发展理念,通过严谨的选材用料和CLEANZONE®北欧清洁驾驶舱两方面加持,为消费者构筑起了最安心的豪华驾乘体验,坐进车内每一个毛孔都能得到享受。

02

面对如今智能化需求的不断走高,新款XC60还搭载了诸多尖端科技配置,可以说是沃尔沃汽车在智能化时代的科技力作,对行业来说具有跨时代的意义。

作为同级唯一内置原生安卓车机系统的智能汽车,新款XC60拥有时下“最IN”的开放式集成应用生态,可实现60+场景衣食住行APP的使用;而为了让消费者更方便地操控这些功能,新车配备了同级独有科大讯飞自然语音语义识别系统,以远超常见语音系统的智能和场景打通能力,只需一声“您好,小沃”便能迅速理解并响应消费者的指令需要。此外,新车还拥有安卓世界中最先进的防火墙,在保障车机系统能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的同时,还能防止一切网络骚扰。

当然,我们都知道“安全即豪华”是沃尔沃始终坚守的造车理念;而在新款XC60上,这一点也有了更进一步的展现,依托先进机器视觉和神经网络科技,来实现迄今为止最强大的五层次一体化全时全场景智能守护。全系标配的City SafetyTM 城市智能安全系统,新增的准备驶离通知、向后自动刹车和紧急停车辅助,全时段主动避险干预,可实现无死角的全局“保驾护航”;加之同级最强智能驾驶辅助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的赋能,能让消费者轻松拥有最顶级的出行安全保障。

03

除了在颜值、科技上再次提升之外,新款XC60在操控质感的营造上也进行了创新升级,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具品质感的出行体验。堂姐此次试驾的运动B5版车型搭载了2.0T+8AT+48V混动的动力总成,不仅拥有同级亮眼的184kW的输出功率,结合电机额外供给的14hp马力,还能实现更顺畅的动力曲线与更强劲的输出。在整个试驾过程中都做到了“即给即走”、响应平顺,开起来特别舒服。

此外,新车底盘也做到了兼顾运动性与舒适性,铝合金双叉臂独立前悬架的搭载,使其拥有极高的运动潜质;而偏向舒适性的减震器阻尼调教,则能保证在减速带、非铺装路段等特殊场景行驶的驾乘质感;加之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的赋能,无论行驶在何种天气以及何种路面,都能给予驾驶者充足的信心,真正做到把开车变成一种享受。

写在最后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面对越趋多元化的用车诉求,沃尔沃始终坚持创新,在延续以往“安全即豪华”造车理念的基础上,还不断将消费者热衷的科技、品质等需求纳入产品研发上。此次升级的新款XC60,不仅在颜值、动力上进行了升级,更搭载了诸多豪车市场鲜有的尖端科技配置,让消费者得以先一步享受到智能且豪华的高品质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