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浪费你的车机!它能做的事儿还有很多!

2021年06月29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小伙伴们,大家好!

用惯了智能手机的我们,再也回不去功能机的时代了。

而智能车机的出现,也给我们的用车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性,但有些好用的功能,好多人可能还不知道。在他们的印象和习惯中,车机远远没有智能手机使用的频率高。

今天我们就以雪佛兰MyLink+系统为例,跟大家一起聊聊,其实现在的智能车机能干的事情很多,甚至能让你在车上,暂时离开智能手机。

猛戳下方视频哦

↓↓↓

语音识别测试

苹果SIRI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解放了我们的双手。其实语音功能在汽车上的需求,比手机会更迫切,语音功能的出现不仅能解放驾驶员的双手,还能有效减少视线移动,让驾驶员更加专注于驾驶,对于行车安全性,是有显著提高的。

但大家为什么不爱用呢?因为不好用呀!反应慢、识别不清等等,非常影响心情!

最新的MyLink+系统,有22项功能变化,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语音助手的更新。用了科大讯飞的离在线混合语音识别方案,据说识别率、精确度和响应速度方面,有大幅提升。

简单操作热热身

小卷说:“我有点冷”,系统自动把空调温度调高了1度。

小卷说:“把空调调到20°吧”,系统同样准确识别并完成了操作。

接下来小卷又说想听郭德纲了,随后车机也就跳出来一条来自郭德纲的问候。可见雪佛兰这套MyLink+还是比较聪明的。

上点难度再考考

以上的操作是相对简单的,接下来要上点难度了,就拿我们最常用的导航来试试吧。

小卷:“给我推荐一家好吃的火锅店”。这个问题当然难不住车机了。

接下来小卷的选择困难症犯了,先表示要吃日料,最终还是决定去吃火锅。不过这种打断和修改仍然没有难住车机系统,它还是准确的识别出来,并推荐了附近的几家火锅店。

接下来小卷测试了多指令执行的测试,小卷对车机说:“我要先去加油站,再去三里屯”。车机系统仍然准确的识别出了小卷的指令,并开启了导航。

根据天气状况决定出行计划也是我们常见的需求,对此,车机系统也能进行准确的识别。

一番体验下来可以说这套系统目前可以比较精准的完成自然语音的识别和多指令的执行。当然了,我们的语速和断句还是要适中,车机才能更好的识别。

方言也难不倒它

接下来我们就试试,用方言和它交流的时候,它还能准确识别吗?

小卷操着浓重的武汉口音开始了和车机的对话:“帮我查一下北京到上海的机票”。说实话,连我都要努力听才能听明白,不过车机系统依然准确识别出来了。

小卷的闲聊时间

看完了上面的各种展示,是不是觉得这套车机系统还是很强大的,但这些都还只是它的必备功能,如果我跟你说这套系统还有感情你信不信?下面就来看看小卷和它的闲聊。(车机的昵称为小雪)

小卷:“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小雪:“好吧,那我只能让你去诗和远方了,要不要帮你查询航班?如有需要请说,查询航班。”

小卷接着说出了一直想去的厦门,然后系统帮小卷查到了去厦门的航班。航班查好了,依然不能去的小卷,表示更想静一静了。

于是小卷又对车机诉苦:“我感觉孤单寂寞冷”。

小雪:“让我给你个温暖的抱抱!你可以试着说,把空调温度调高3度。”

车机给了小卷一个温暖的抱抱之后,还不忘把空调调高3度,实在是有点太贴心了。

小卷:“我不想上班”

小雪:“上班工作,才能赚钱啊”

小卷:“我不想上班行不行啊?”

小雪:“没问题,要不要一起去看个电影?如有需要请说,查询最近上映的电影。”

小卷:“查询最近上映的电影。”

小雪:“为您找到多部正在热映影片,查看第几个?”

​看到这里,相信你也能够看明白。这套车机系统在解决你需求的同时,还能先安抚你的情绪,这是车机向智能化的一点点进阶吧。

这套车机还能干什么?

在车内,另一个最常用的功能就是“听”。以前车上有收音机、磁带、CD,而现在,大家都用在线音乐。这就要说到mylink+的随心听功能了,包括酷我音乐、听伴(考拉FM)、喜马拉雅、还有Zaker新闻等等。并且会根据你的收听习惯,推荐相应的音乐、电台等等。通过个人账号一键登录注册、MyChevy、还可以和手机端交互。

除了用音频来消遣,还有一些小功能也能用音频来实现。比如查天气、查限行、查违章、日历提醒等这类的生活服务。或者,当开车路过某个景点时,还能通过百科问答,让车机对景点给你进行一个简单介绍。

甚至还能让车机给你讲个冷笑话,没准借此还能和车上的乘员开启一段愉快的闲聊。

写在最后

智能手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是不可或缺的,有了智能手机的出现,我们都不用带钱包了,相信这在十年前都是我们不敢想象的。

同样智能化的车机系统在我们的日常用车过程中也会变的越来越重要。并且在智能手机上能够实现的功能升级,在车机上一样可以实现。通过OTA升级就能够让车机一直保持更新,随时带来最新最好用的功能,为我们的用车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在车上,用智能车机替代手机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