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如何迎接“脱碳智能”时代的挑战?听大咖怎么说

2021年06月29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6月28日,以“新机遇 新生态”为主题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举办,本次大会云集了产学研的各方大咖;当然也包含了长城汽车的高层团队,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长城汽车轮值总裁孟祥军等齐聚现场。

毫无疑问,本次论坛的话题绕不开智能化、碳中和的话题,其大背景远远超出了汽车行业,而是整个中国的经济运行状态及国际竞争局势。

虽然中国新能源车的产销规模占比较大,但渗透率并不占优。而且,经历了上个阶段政策红利下的粗放/盲目发展,如今的新能源产业所得到的政策力度和国外相比反倒呈现出差距,所以竞争压力不容小觑。

但从宏观经济背景来看,中国依然呈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其中,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被经济学家视为正确的事情。

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型基础建设必然会给汽车产业带来深刻的变局。这其中,车企究竟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则完全取决于过去的积累和当前的战略定位。简而言之,汽车将不再是代步工具,而是智能载体。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指出:“考虑到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特征及社会属性,我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需要更多本地属性,也就是符合‘中国方案’的新产品。”

在这种局势下,长城汽车如何思考呢?长城汽车轮值总裁孟祥军以在《应时代而变,与荣耀同行》主题演讲中提到:“长城汽车将应时代而变,围绕绿色碳中和、认知智能化、全球潮牌潮品、共玩众智众创4个维度,聚焦绿色发展与认知智能化转型。”更多细节干货,长城汽车将举行专门的发布会告知公众。

本次大会,行业专家们也表示出对长城汽车的高期待。同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教授、主任余卓平表示:“我希望长城汽车能在新能源领域成为排头兵。”

写在最后:当前,世界范围内,碳中和与智能化已是行业共识,也是中国经济实现二次腾飞的新赛道。跨行业、跨领域的协同互动将是未来发展的新姿态。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与长城汽车联合主办,长城汽车的高姿态和大格局近期备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